奇異玄幻之《應徵工作》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2-10-26
專三時期,為了順利畢業,暫時放棄了半工半讀,專心應付學業,直到暑假結束了重修課程,順利拿到了畢業證書,我才開始找新的工作,解決越來越緊張的經濟狀況。
8月份找了一份電腦輸入員的工作,工作地點是在台中公益路上的中區健保局,公司是健保局的外包商,每天的工作內容就是將勞保資料輸入到電腦裡,然後每天都是轉入轉出的資料,有時是一個里的巿民資料,有時是一個公司的員工資料,工作性質雖然很單調,但是以量為資,每個月都能拿到2萬5左右的薪水。
台中的物價指數並不高,我在逢甲租的套房,每月房租含水電才4千元,我又很節省,伙食生活費每月花大約5千元,每天記帳後結算,一個月可以存下1萬多左右,再加上之前存的積蓄,工作了快半年,已經存了快10萬元。
工作之餘聽到了健保局裡的員工說,局裡打算擴大招聘人手,會先從外包商這邊找人手,到時可以成為臨時員工,只要再去補考公職人員考試的普考或初考,就可以正式待在健保局成公務人員,而我也打算為此努力,結果一切都逃不過意外。
爸爸的工作是開油罐車,在紅燈右轉時,車尾撞到機車,對方車禍受傷住院開刀,一開始車禍家屬是向爸爸的老闆求償500萬,跟爸爸保證他沒事,可是老闆有黑道背景,求償失敗,老闆只願意支付保險的額度,多的不願意支付,於是車禍家屬轉過頭來向爸爸求償,最後法院初判爸爸要賠償300萬(實際金額多少已忘記,差不多是這個數目)。
爸爸手頭上沒有這麼多錢,工作也暫時沒了,姊姊在林口長庚工作,我在台中才剛畢業、工作未穩定,兩個弟弟都在當兵沒有收入幫不上忙,於是我辭掉了台中的工作回了新竹。
12月回來新竹,將東西都整理好後,便開始翻報紙找工作,地點都是科學園區內的公司,一星期間我應徵了3間—台X電、宏X、飛X浦,後面2間公司我聽過名字,大概知道工作性質,但台X電是第一次聽到,我也不太瞭解是什麼工作,只知道應徵技術員職位,應徵主管有詢問我為什麼學商的要來應徵這個工作,我也老實的回答家裡負債,急需工作收入且願意加班。應徵完3間公司後,就打算等個一星期後沒下落的話,就繼續再找工作。
在等回音的幾天,某天睡覺做夢,夢境裡我穿著一身白色的衣服,白色的衣服把全身都包得滿滿的,戴著口罩的我,正站在一個機台前面操作著,身周全都是機器聲,天花板有點高,空間很明亮,之後就醒了。
我不知道夢中是什麼情景,從來沒有遇到過看到過,什麼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根本不符合,之後也將這個夢境忘得差不多。
過幾天接到面試錄取來電,告知我1月13日星期一來報到,我答應了。然後隔天,宏X也來電話通知我錄取,我想了想,已經答應了台X電,只能不好意思的告訴對方自己已經找到工作了,對方也沒說什麼就掛了電話。而飛X浦,我始終沒接到對方的電話,應該是沒錄取,我也不太在意了。
報到日那天,接連的介紹工作環境、領取文件文具、試穿工作無塵衣,當我拿到無塵衣時,我嚇到了!這不就是夢境中穿的白色衣服嗎?我看著訓練員開始教新人如何穿戴無塵衣,我也呆呆的跟著穿無塵衣,訓練員還笑著說我穿的速度很快,是不是以前穿過……= =L
當所有人穿戴好無塵衣,經過air show room,進入了無塵室,看著高高的天花板,明亮的空間,機器雖然不多但四周響起的機器聲,越來越像夢境中的場景,當走近了一台機器面前,EG4080,哈!跟夢境裡一模一樣的機器!!操作介面也跟夢境中一樣是用手觸碰的螢幕!!!
這時我知道了這個工作是命中注定的,所以我才會事先夢到,我也安下心來吸收著訓練員教的知識。
在台X電,1997年1月13日入職,2006年2月14日離職,從竹科到南科,這個工作職場是我人生中難以忘懷的一段經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19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