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鏢客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抱歉,擔怕離開了,便會遺忘)

R系的新生露營是昨天與今日。其實一直細數著光陰的來到,也問了自己:已多少流逝的歲月我從未踏足過。

總是很慶幸總是有貴人不斷令我重溫著遊覽車的一股臭味道。川留不息的嘈雜人聲,不是魚貫的,但也從未消停過。閉著眼,感受每一個非常自然的小確幸紛至踏來。

或許是L膩我,我亦如是。一下車,映如眼簾的彷彿是初入L校之氛圍。只有秋戀能掃除剛進一個新地方的焦慮與開啟心扉。

曩昔的,熟悉的,依舊是那花團錦簇,大自然與活絡人群的屬靈連結。健忘並不可佈,恐佈的是,心之所向。

從未可知,下一站的我會駛向何方。會跟著大夥兒同行嗎?興許是始亂終棄。從未有人明說,也無人解題。可是時間呢?

愛的是每一次與摯友的相遇,每一次發現不可預知的奇蹟。輕輕,就輕輕輕地微笑著。但又不能太用力地,其實心底是笑開懷。每每,總覺得,不只是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塊金。有延展性,不怕地獄烈火焚燒。那情緒與想望,是很有重量與質量的。

有點弔詭的是,我參加過許多類似於這次「系露」之活動,但我所被汲取到的感動沒有因此而有絲毫變質。感動的確是不一樣的,澎湃度卻一次比一次更濃烈。

荒野深山與CBD並不是截然二分。我可以把我儘有的溫存給帶過去。不,其實是交通有無。然而一切皆是那麽自然地發生著,根本不必我代勞。

季節遞嬗,大地鋪上一層秋色的地毯,吹皺一池夏水。我總想俯身相探。或許是背包太過狹小,帶不回它。但它卻緊跟著我。

幸好,我總會拓印這荒野的各式大小足跡。

昨日大地遊戲閑暇之餘,如摩爾式的烏托邦般的虛擬,我卻彷彿聽見吳爾芙的現代主義之大喇叭聲響,一時轟隆隆的,一時空靈幽微。那種不相襯的景象似乎卻襯托出荒野的真實。我好愛喔。那是一天的鳴想,是一瞬間的悸動。

營火晚會是很真實的感動。並不是第一次,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但L校R系的系露才會有L校R系的呼出。


也不是很清楚為何這麽晚了,明天還有活動,我卻這麽急著想把我的所有呼出轉化成文字。或許是奇異飯店氛圍渲染造化弄人,但情至深處,也不用如此拘僅的思量。腦袋放空。散文告一段落,感動卻不會。還好,理性告訴我,還須保持這一顆熱忱與喜樂的心迎接明天。

這一切都是如此的美麗,相較於我以前所堆砌出的詞藻,更甚。應是不可言喻。

我曾不吝情去留,這一次,在荒野。也幸好,昨日不可逆的溫存拉著我,逃也逃不遠。也許明天。


「下次見你,你應察覺不出我的來處。我將輕淺一笑,你莫可得知。」


2017/10.22 于荒野無盡處,宛若黑洞

kk
kk
擁抱太多天才夢境,容易仆街,因此有時要藉各位的手好好佇立。有心臟,希望不要被烏鴉啄得稀巴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