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有條未知道路,走嗎?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啟程

接續上一篇《成年後的逃跑,沒有計畫只有爛命一條。》,這篇主要會寫下今年我究竟都做了什麼,我人生到底探尋到什麼。

今年會分為兩篇上半年與下半年,這篇是上半年的我,沒有地圖也沒有行程規劃,手上只拿著一張皺皺的紙,潦草的寫著幾個人生想完成的目標清單,就這樣出發了。

就像一部公路電影,沒人知道過程會不會碰上什麼洪水猛獸,但只要前方還有條路跟自己在意的目標,便能啟程。

無論這目標在別人眼中是多麼的荒誕,只要自己覺得意義重大那就足夠了,請放膽去體驗每一個瞬間。

一月

離職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月份,抱持還是要盡可能把事情做完的想法,我還是留下了一份前同事都稱讚詳細的交接清冊,還有一份需要報部的資料,雖然事後證明再詳細也沒有什麼用,因為我還是收到很多次來自於新同事的求救。

二月

衝動的去報考了多益考試,但準備的時間相當短暫,雖然該記的單字、文法,該練的聽力跟題庫都有做,但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對於從學生身分畢業多年的我來說,其實並不太夠,英文能力早就被時間的洪流沖走了。

在這種接近裸考的狀況下,分數雖還沒達到滿意的目標,但也算在人生清單上打了勾。

三月

整個上半年最精華的一個月份,我去環島了,不是那種熱血沸騰的徒步或自駕環島,就是一般的大眾運輸工具+租借車輛的方式環島。

  • 最喜歡的城市:花蓮

如果花蓮地震沒那麼頻繁的話,我是真的很想去花蓮住上一陣子,無論是市區或是有自然美景的太魯閣、東海岸,都讓人十分驚艷。

出火車站就能看見如影隨形的壯麗山脈,那山跟天空的比例,是都市所感受不到的體驗。

在花蓮待了三天,是整趟環島過程中最充實的三天,由於原本約好同型旅伴的朋友做為地陪,但因為地陪發生了一些意外,我跟旅伴只好到旅遊網站上買了花蓮兩天不重複的行程,兩天都是早上8點多就搭上業者的車出發了。

這段旅程我願稱之為淨化之旅,物理行動的走出來感覺真的很好,這一刻對於自己為什麼要在人生中做出這樣的選擇得到了一個解答。

我想要自由。

這自由無關物質,而是更私人的內在。

四月 

精彩的旅程結束後終究需要回到日常,回到家的我拖延症大發作,花了兩個禮拜才把行李收拾好。

這個月也迎來了我人生第一個全遠距的工作,雖然是個兼職,也是這段時間以來我久違的薪資收入,雖然不多但也因為這工作讓我在環島期間所花費的金錢有所回補。

五月

我在4月賺得收入,一部分投注在《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上。

此時環島帶來的增益效果也開始消失,所以我選擇了躲進虛擬的世界,在遊戲中廢寢忘食,逃避現實所帶來的壓力。

這是一趟相當美好的時光,我轉職成為一名勇者在海拉魯大陸過了開心的一個月,逃避現實的結果就是相當的有用,我又身心健康的度過了一個月。

遊戲中的林克有任務可以做,有敵人要對抗,餓了有路邊的蘋果、蔬菜能採,有獵物可以取得肉類、除草還能得到稻米,完全可以活著不花一分錢。

相較之下現實中的我,沒有人生目標、敵人就是自己,連逃避都需要花到錢,遊戲機需要用電。

六月

而6月也是我這上半年最焦慮的時刻,有種我會因為這段空白期我就再也找不到工作回不到職場的恐懼繞在我腦袋裡。

逐漸減少的錢也是我感到焦慮的原因之一,雖然明明還有很充足的餘額,充足到10月的我,還能吃飽穿暖、有家可歸,並且在這裡寫一些文章跟大家分享。

但那時候的我被自己的心魔給籠罩,為了斬除這些心魔,我開始寫作。

寫作的起點,我失業了。|方格子 vocus


年初的我還是上班族的我,每天上班下班、完成例行公事,為了完成績效、為了數據、為了製作一份報部的資料,庸庸碌碌的生存。

做著一份足以讓自己生存的工作拿著一筆固定收入,過著一眼可看穿軌跡的人生,雖然這樣也是個平穩的生活。

但人生其實蠻長的,如果沒意外、沒有重大的病痛,應該能活到70幾歲甚至更長,在這漫長的人生中,如果沒有任何時間點是能按照心裡最深處的聲音活著的話,那麼到底為何需要生而為人?

人類擁有一顆絕頂聰明的大腦,卻硬是活成枯燥跟疲累的模樣。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更多每週都會更新的文章都放在個人網站。

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小額贊助,讓我能持續創作,產出更多優質的內容。

143會員
82內容數
創作的主題分享與介紹書籍、影視作品、電玩遊戲、職涯經驗與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