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卵Round 4:等待PGS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lly傳訊息給我,這次雖然有8顆受精,但長到Day 5/6的只有3顆。我問Molly其他顆的情況,她說都有在長,但長得就是慢。想想,卵子可能真的有年齡的限制,活力就是比較低。還不知道PGS的情況怎麼樣,但我真的盡力了。

這次取卵完後當天就飛回來,飛機一落地就是馬拉松的會議,對身體的壓力很大。除了有腹瀉、疲累的症狀外,做起事來真的是有心無力,一天的會議下來,可能早早9點就要上床睡覺了,真的是頂不住一連串的手術跟壓力。

我開始在想,如果真的沒有寶寶,那也就算了。

然後開始在想,如果沒有寶寶,我的人生會是怎麼樣。

我太太還是覺得我們會有寶寶的,她覺得我只是現在疲累,一旦體力變好又會繼續。的確這描述很像我,但我現在的心情,比較像是隨波逐流。過往那種破風的心態不再,現在只想躺平。

好像是我弟那一堆書裡面看到的,這例子我一直記得。

每個人的夢想不同,就像是住在地球不一樣的時區,先達成夢想的就像是住在地球的東邊,早一點見到陽光;尚未達成夢想的,只是住在比較西邊,陽光比較晚出現而已。每個人的夢想不一樣,條件不一樣,不需要跟別人比較,只是一直做而已。

十月連假結束,周圍的人紛紛報來好消息。有的是取卵成功、有的是著床成功,也有少數不盡人意的情況。這一切好像夢一樣,我祝福著周圍的人,靜靜地過著我的人生。

心態上好像放下了那些執著,我慢慢地可以接受,世事總是有不盡人意的時候。

身邊的同志朋友都很關心我,有生娃娃叫我去看的、有的還躺在床上安胎,這些人生都很好,都是不一樣的體驗。我可以慢慢地感覺到,體驗的門票好像有點貴,是用我的生命換來的。在財富流(一款桌遊)裡面,沒有精力就無法做事,我現在深刻地體會健康的重要,我可以做的,就是順應我的身體,持續跟我的身體對話,先支持他、然後他再支持我。

這麼多次的手術、配著這麼高壓的工作,出國時差作息日夜顛倒,我覺得很對不起他。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