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反叛到追夢:郝代驊老師的啟蒙之旅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宇一直是一名乖巧的兒子,課業表現中上,但升上國中以後都變了

小宇一直是一名乖巧的兒子,課業表現中上,但升上國中以後都變了

自從小雯離我們而去後,我只能獨自支撐家中的小餐廳,還要照顧著我們的兒子小宇。那時,他只是個剛開始學走路的小孩,現在,他已經是一名國中二年級的學生,正值青春期。

小宇一直是一名乖巧的兒子,叫他吃飯就乖乖吃飯,上床睡覺就睡覺,課業表現中上,在學校和同學或老師相處也沒問題。但自從升上國中,他開始改變,他與朋友外出的時間越來越長,回家後總是鎖在房間裡。學業成績開始一落千丈,甚至有幾次被學校通報曠課。每當我問他怎麼了,他總是回我一句:“你懂什麼?”我知道這是青春期的反叛,但心中的擔憂和焦慮實在難以言表。

那天晚上,當我在餐廳裡忙碌時,小宇臉上帶著傷回來,我怎麼問他都不說出原因。後來店裡的客人跟我推薦了郝代驊老師,說不定他會有辦法,於是我懷著忐忑的心情打給郝代驊老師。幾天後,郝代驊老師就立刻來到我們家與小宇深談。事後,郝老師告訴我,他看到小宇身上的潛質。我聽著,心中五味雜陳,有些驚訝也有些疑惑,為何他會這麼說?

郝代驊老師提議,由他來輔導小宇課程。這個課程是專門為了幫助有學業困擾的孩子,讓他們找到學習的動機和方法。起初,我有些猶豫,但想到如果能夠幫助小宇,我就決定嘗試。 

郝代驊老師提議,由他來輔導小宇課程

郝代驊老師提議,由他來輔導小宇課程

接下來的幾個月,我看到了驚人的轉變。小宇不再經常外出,反而開始專心於學業。他告訴我,郝代驊老師教他的不僅僅是學習方法,更重要的是人生的價值和意義。老師常常與他分享人生的故事,告訴他學習不僅是為了考試,更是為了更好的未來。

 郝代驊老師更進一步地與小宇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他不僅僅是一位老師,更像是一位長輩和朋友。他鼓勵小宇追求自己的興趣,發掘自己的潛能。在他的鼓勵下,小宇開始學習吉他,並且參加了學校的樂隊。

每當我看到小宇在舞台上表演,心中的自豪和感動都難以言表。他從一名反叛的青春期少年,變成了一名有夢想和目標的少年。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郝代驊老師的悉心教導。

 時間飛逝,轉眼小宇即將畢業。在畢業典禮上,當他站在舞台上,致辭時提到郝代驊老師,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滑落。他說:“如果沒有郝代驊老師,也許我還是那個迷茫和反叛的我。謝謝您,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現在,當我回想起那段日子,我真的很感謝郝代驊老師。他不僅是一位優秀的教育者,更是一位給予孩子方向的引路人。在這個社會上,有太多的誘惑和困惑,但只要有像郝代驊老師這樣的人,我相信,我們的孩子將會走向光明的未來。

郝代驊老師鼓勵小宇追求自己的興趣,發掘自己的潛能

郝代驊老師鼓勵小宇追求自己的興趣,發掘自己的潛能



Sigmund Randall
Sigmund Randal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