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你只需要一枝筆和三個願望,堅持100天,
將願望寫進潛意識裡,成就你渴望的一切!

 

●使用這本書的方法

1.準備好筆(建議使用雙色)。

2.決定好「三個願望」。

希望 100 天後實現的事情。

不要使用否定詞和形容詞。

以完成式或進行式書寫。

字數控制在 8 到 15 字之間。

心中想著要讓自己以外的某人得到幸福。

(三個願望)

3.每天閱讀當日短文。

 

●實現願望的專屬規則

1.連續 100 天,每天睡前持續實行

2.寫下願望時,不要看前一天寫的願望。(願望內容每天不同也沒關係)

3.用心寫下願望。(但是要一鼓作氣)

4.若有任何覺察,就寫在筆記空白處。(建議使用紅筆)

5.當其中一個願望於 100 天內實現時,再許下另一個願望。

6.無論願望達成與否,執行 100 天後就停止。(若想再次執行,請間隔 100天以上)

 7.每天執行不間斷,忘記時,請從頭開始。

(若晚上真的忘記,隔天起床一小時內執行是可以的,但僅限3次。)

 

●寫啊!傻瓜!NOW!

某個知名經營顧問提問:「如果有下輩子也適用的『成功法則』,那會是什麼呢?」

我的回答是:「把願望寫在紙上。」

大概是 2005 年左右,我辭去工作,領悟到這個成功法則。

剛好在同一時期,在某個聚會上大家熱烈地討論:「你實行了『那個』對不對?」

「那個」是在聚會的四個月前,我從某個成功者那聽來的方法。

當時還有其他三、四個人在場,也聽到了方法,但付諸執行的只有一個人,而那個人竟然在四個月內,月收入達到百萬。

「那個」是什麼呢?

很簡單,就是每天把願望寫在紙上10 次。

之後,我把方法擴充為本書介紹的「奇蹟」,並且於 2009年成功實現了三個願望,自此之後運勢開始暴漲。

其實,紙張真正的身分是「神」。

把願望寫在紙上,就等於把願望銘刻在「神=宇宙」上頭,所以願望能實現。

把願望寫下來,就會實現。

沒錯,所以,寫啊!傻瓜!NOW!

先寫個 100 天!體驗百日奇蹟!

 

●實現願望的重訓法

感覺,無法用言語來說明,只能透過體驗讓肌肉記住,這是將願望輸入潛意識的秘訣—就跟「實現願望的秘訣,就是實現願望」一樣,聽起來很像廢話。

那該怎麼做呢?

讓願望滲透到肌肉的方法有兩個,一是休克療法。

我有朋友因為父母欠了2000萬,黑衣人上門討債根本家常便飯,他每天都活在恐懼裡,因此把一切投注在網路生意,天天睡不到一小時,最後真 的成功了;也有人只要想像自己月收百萬的樣子,就可以開心到血液在心中沸騰。

像前者那樣利用「恐懼」,或許很有效,但老實說,對身心健康非常不好;但要像後者那樣,用想像的就可以感受到「欣喜」,可能需要些特殊能力,所以才會有二個方法—重複戰術:按部就班、腳踏實地不斷重複同一個動作。

那正是我所說的奇蹟秘密,透過書寫這個動作,運用肌肉鍛鍊潛意識;換句話說,也就是實現願望的重訓法。

重訓後,身體會分泌睪固酮,激勵自我,這是真的。

每天做一分鐘棒式也好。

潛意識的關鍵就在肌肉,這個理論實在非常深奧。

 

●48小時內會發生好事!

請閉上眼睛,想像一下紅色的東西,5秒後,張開眼睛。

怎麼樣?

你一張開眼睛,馬上就看到紅色的東西對不對?

但你身邊明明也有藍色、黃色、黑色、白色的東西,之所以先看到紅色的東西,是因為你在腦海裡想像了。

我們的大腦並非萬能,無法認知所有看到和聽到的東西。

因為世上的資訊量太多,全部都接收進來的話,大腦會受不了。

所以大腦會適度地刪掉不必要的、沒興趣的東西,讓資訊的吸收達到最適化。

我們將最適化的資訊稱為世界。

所以,即使整體來說世界只有一個,認知的方式卻有70多億種。

因此,選擇什麼、刪除什麼,就變得相當重要。

選擇美好的東西,而非紅色的東西,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世界。

這裡請你做個實驗,在接下來的48 個小時,持續選擇美好的東西,刪除不好的。

相信在48小時後,應該會看到奇蹟發生。

抓到訣竅後,請把執行時間再往後延長48 小時,你的世界,將充滿美好的事物。

 

●脫離險境的方法很簡單,「走」就對了

 人類於 400 萬年前誕生於非洲大陸。

隨著人口的增加,強者和弱者之間出現差距,弱者逃到北方。

北方氣候寒冷,必須花費許多功夫才能生存下來,而他們發明了居所、衣服和工具,存活了下來,當中產生的弱者,則逃往了東邊。

有一說是,那些弱者往東邊逃,抵達的終點就是日本。

也就是說,日本人是世界最弱的民族,是為了逃命不斷行走的種族末裔。

因此,我們可以做出這樣的假設:日本人的基因融合了非洲大陸和歐亞大陸的智慧,發展模式有別於西方文明。

說到行走,日本佛教有四國遍路和千日回峰行,如字面所示,遍路和峰行是行腳修行。

不同於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分別以羅馬和麥加為目的地的朝聖之旅,日本佛教「單純以行走為目的」的意味較為強─或許是因為佛教知曉,行走能讓人經歷神祕體驗,帶來自我覺察,進而喚起潛意識。

所以,每當我遇到瓶頸時,就會走路。

走路讓我從各種險境脫逃出來,這是真的,真心不騙。

 

●人生的轉捩點, 從說「我真好運」開始

對我來說 ,2004年是靈性的元年。

過去我對這方面一點興趣也沒有,直到要好的朋友突然對我說「你前世是西藏喇嘛」,不知為何,我覺得他說的是真的,因而開啟了序幕。

一切就這樣開始。

之後,我對看不到的世界突然充滿興趣,在公司加班時,都跑到書店沉浸在靈性專區。

某天,新聞發表了富豪排名。

做健康食品的齋藤一人排在前幾名,除了他之外,名列前茅的富豪大多是金融業界人士。

之後,我跑去書店的靈性專區做每日的功課時,發現剛才看到的名字—齋藤一人。

他的書一字排開,非常壯觀,打開一看,衝擊性的一句話抓住了我的眼睛: 「說自己真好運,運氣會越來越好。」

我馬上拿著上下兩冊去結帳,回到公司急著想把書全部看完

我下定決心,以後也要說「我真好運」;就算遇到困難挫折,也要說「我真好運」。

 

~石田久二/靈性YouTuber阿Q/爵士音樂製作人,旅人。~《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讓人改變與覺醒的百日魔法書》
~《100日の奇蹟》

 

#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 #奇蹟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博客來購買《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

【金石堂購買《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Matters】https://auth.matters.news/@scart1020

【偶希都理~痞客邦】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偶希都理 閱讀筆記~方格子】https://vocus.cc/ohitori_book/home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331會員
1.9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短評《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以及閱讀時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芙拉朵
2023-06-13
閱讀筆記:《寫吧為了抵達自己 》作者:沒力史翠普關於《#寫吧為了抵達自己 》 整理了3個重點心得和3句影響我的句子段落,畫了2張手繪小圖,我的紀錄與您分享・◡・   看見自己努力的軌跡,明白累積並非一蹴可及。 ⸝⸝꙳How the Book Changed Me? ➊ 學習看見努力與累積,練習對象就是自己,對自己有更多彈性與愛,對別人也自然
Thumbnail
avatar
˚.⊹⁺Tanya 王嘉嘉⁺ ⊹˚.
2023-05-27
閱讀心得《卡片盒筆記:最高效思考筆記術,德國教授超強秘技,促進寫作、學習與思考,使你洞見源源不斷,成為專家》本書介紹德國社會學者魯曼發明的「卡片盒筆記法」,魯曼一生產出驚人數量的論文和書籍,都是源自這個特殊的筆記方法,那這個能提高產能和效率的筆記方法的秘密是什麼,那我們直接開始說明吧!
Thumbnail
avatar
Chloe
2023-04-19
讀《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認識國文課沒教的台灣小說家前言:我與台灣文學相識之路 上個月完成一個累人的案子後跑去台南浪流連幾天,第一次認真逛了臺灣文學館,深受感動之餘在館內販賣部翻到這本朱宥勳寫的《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被其幽默而真誠的文筆給吸引,後來就把它讀完了。 本書所提到的九位小說家,我原本只聽過三位:鍾肇政、鍾理和、葉石濤,其他完全沒聽過,而
Thumbnail
avatar
2023-04-10
[閱讀筆記]《15分鐘寫出爆紅千字文》~四個階段三個要素,專業作家的養成之路!本書能學到什麼? 1. 專業作家的養成之路 2.如何找到寫作靈感 3.如何鍛鍊寫作基本功 4.知識變現最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菲力
2023-03-15
《寫作,最強的商業武器》閱讀筆記#4 不怕你不會,只怕你不寫 東野圭吾曾說: 「我寫下第一個句子之後, 就會想到下一個句子, 然後再想到下一個句子。 不斷反覆這個過程之後, 不知不覺文章就完成了, 我自己也感到很驚訝。」 寫作是最低風險的投資, 不要害怕寫不好或不會寫, 只要開始,就會一直寫下去。 讓你的品牌、價值或專業被看見, 學會寫作,讓人生有更多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