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水土不服攻略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就習慣到處跑來跑去的我,似乎沒有什麼水土不服的狀況,但我觀察到身邊不常跑來跑去的人,如果又睡眠不足、沒定時吃飯,很容易不舒服、發燒、嘔吐,以下以我自己的習慣跟旅遊達人的建議,整理出五大治療水土不服的攻略,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1、吃當地優格

到一個陌生國度,第一天我會先去當地超市買優格、優酪乳、酸奶等,先讓腸子內益生菌有當地的好菌,降低腸胃不習慣當地食物的風險,至少我連到印度都不會拉肚子,大家真的可以試試,印度就要喝印度拉西


2、不要吃冰或生菜

到一些水質不好的國家,做冰塊的水可能也不是過濾過的,所以喝冰的會增加拉肚子的風險,盡量喝熱的飲料,至少還有高溫殺菌過,雖然到一些熱帶國家很難做到,但就是看自己願不願意承擔那個風險


生冷的東西也是一樣道理,如果身體抵抗力弱的時候,你又吃下沒高溫殺菌過的青菜,尤其有些女生是冷底,吃下去會更寒,出國還是選用煮熟過的食物,我有時候真的想吃熱蔬菜,但又只能買到生菜沙拉時,也會把生菜拿去微波,有點像溫沙拉的口感,覺得還不錯!大家如果不覺得怪可以試試,我是覺得生活沒有標準答案,做一些跳脫框架的事,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3、喝瓶裝水

有些國家是可以喝水龍頭的水的,但一開始還是建議先喝瓶裝水,品質比較有保障,等你覺得你身體很強壯時,或許可以再試試喝一點tap water 試試水溫,如果肚子沒異狀,再慢慢加量


4、多睡覺(適時休息)

旅行常會因為要趕很多行程導致睡眠不足,但會讓自己體力不足、旅行提不起勁,所以建議睡飽一點再出門。行程排鬆一點,也比較有餘裕,或是要坐很久的車時,也在車上瞇一下,有時候短暫睡一下,會精神百倍,才有體力走下個行程


5、放鬆心情

可能不是每個人,我每次出門都是那種要控管行程的,搞得我壓力很大,玩比上班還累,如果是跟我同類型的人,建議練習放鬆,沒走到的行程也沒關係,留點遺憾下次可能還會再去,心情會影響身體狀況,所以保持開心愉快的心情走行程吧!


以上是我個人經驗分享,如果還有想到別的,會再打一篇補充,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幫助,喜歡類似內容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謝謝!最後也希望大家不要有水土不服的情形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