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星星兒的務必聽指令原因,就是因為星星兒的〝想的和表達的不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知道所有照顧者是否有發現這原因,就是因為星星兒所想的和表達的不同,就形成星星兒務必聽指令的原因。

當然,要星星兒聽指令,其實也不是萬靈丹,至少,要星星兒聽指令,就能改善因為星星兒的〝想〞和〝表達〞不同,導致出現誤解。

當然,懂星星兒的讀者認為,不懂星星兒的人,才是白痴。

事實上,星星兒的努力,才能理解,能自我保護,也見到也有的地球人,有權利不同理星星兒的事實。

因此,星星兒務必肯勤學。

星星兒聽指令,能順利迴避

不單單是衛教星星兒,有的星星兒根本聽不懂。像是,見到沒有喝完的飲料,星星兒就直衝而拿來喝光。

所以,這指令是,肯納,手放背後。

甚至,教星星兒去找清潔員處理。

如此一來,星星兒就能迴避出現〝不斷衛教多次而講不聽〞的誤解了。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星星兒的類似戀物僻。

這種情況,就要提出星星兒具有別的愛好。

像是,星星兒不斷拿紙,在星星兒立場,有安全感。

而這星星兒別的愛好,是繪畫。因此,就可以要求說,肯納,能否用這張紙,畫企鵝給我?

主要是藉由星星兒的繪畫這愛好,活用星星兒的拿在手裡的紙,讓星星兒畫企鵝給訓練師,甚至是照顧者。

如此一來,就能迅速根除誤解,也有改善。

當然,為了避免星星兒的不信任,就要趁星星兒不在時,把星星兒的小作品丟掉。

如此一來,就能避免星星兒懷疑,沒有守信用。

星星兒聽指令,能建立認知配對

事實上,星星兒的建立認知,就能理解有同樣的字,是不同的物品。

像是,牙膏和牙刷,是不同的物品。所以,星星兒在購物時,就容易買錯。

甚至,也可以藉由圖片和物品的配對,進行強化認知。

而也有星星兒,在認識相似物品的過程,因為大量的刺激,就有出現微量的彈性。

只是,要到我目前的〝彈性思維〞到一定量,甚至因為〝僵化痕跡〞的干擾而巧妙耍幽默,結果,可以說是及格。

因為,主要是辛老師的第一時間見到我在慈惠醫院的門診,就有想和表達的不同,在我見到的沒喝完飲料,老實說我沒有打算要喝,而是因為單純的見到飲料杯的飲料,不斷直直的盯,就想著說,到時候,要和小田田清潔員提出來。

反而,辛老師的衛教,也只是重要的事實。

到劉護理師的部分,一方面,是我單方面想說,劉護理師知道這件事,多少會衛教。結果,是因為強化我的彈性思維,反而比較有安全感。

簡單說,我目前的彈性思維,到僵化思維成為〝痕跡〞的程度。

星星兒聽指令,能順利改善刻板模式

剛才提的例子,看起來是提外話,事實上,是我接下來要提的事實。

以改善刻板模式的角度來說,因為星星兒都在小世界,只有走出小世界,星星兒才能改善刻板模式。

換句話說,星星兒的改善刻板模式,在於縮短適應轉變的時間。

星星兒聽指令,才能有雙向互動

從這點就看得出來,因為星星兒的聽指令,就不再是單方面的自娛。

因此,星星兒就能得到伴,也能把想分享的事、想說出來的事,都能有對象,進行互動。

總之,星星兒的聽指令,必然重要。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十天新詩—16 關於星星/星座的詩 才不會告訴你 為了成為你宇宙裡 最璀璨的那顆星 每天都戴著難受的隱形眼鏡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3-05-22
关于新闻相对的那档事常听说媒体都会报道观众有兴趣的内容,我大不这么认为,之所以观众会对某件事有兴趣是因为媒体的大幅报道,让民众产生了羊群效应,进而把专注都集中在特定的事件,而当媒体把焦点注重于某件事的时候,人们往往会把一样重要的事件抛在脑后弃之不理。
avatar
胡思乱想
2022-11-23
關於大自然的故事《星星不見了》|繪本深讀距離你上一次抬頭看看星空,是什麼時候呢?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2-11-09
关于如何做个好人的粗浅见识今天医疗部给我的排班是11点半到下午四点半。但是我依然是早上七点半就做公交到city来。然后是坐在步行街的咖啡工作间看书,写日记。 话说医疗部的排班真的是官僚,根本没有考虑到我们casual员工的利益。同时也是巨大的人力资源浪费,不但是浪费国家财政,纳税人的钱,还费劲心力去安排不同的上班时间。 一会
avatar
Irvin
2022-09-29
关于 Notion-Like 工具的畅想和反思在日常工作和学习过程中,我使用双链笔记比较多。然而,多数双链笔记的在线协作功能比较差,所以我又重新开始使用一年多前放弃的 Notion 类工具。 Notion 类的产品有哪些? Anytype 的开源、加密等设计理念很棒,但是在漫长的等待中消耗了耐心,距离成熟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模板就是生产力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
关于海外APP账号的一些常见问答总有些小白爱问一些比较低级的问题,不回答不好,问答吧,没有时间,或者说浪费时间!故此整理出来,以供大家参考。 问题一、账号能用多久?永久的吗? 这些不是我说了算的,是人家APP平台的规则。 只有封了再注册,不然就不要用它,或者出国去使用,没有更好的办法。 这是最无耻的! 问题二、账号怎么登陆不了?
avatar
互联网杂谈
2022-04-22
关于我父亲的一切我的父亲是一个很烂的人,但这个人真的将最好的一部分留在了我的院子里。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17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下篇:给网评员职业规划 最后的盛宴 古往今来的每个王朝都有其兴衰的过程,历史的演变从不因大众意愿而变迁。但奇怪的是,政权通常由高层开始分解,官僚们最易弃船而逃,反倒是底层更愿意在倾圮的高墙下饮宴。 这可能因为人们的财富已经与这个系统绑定,从而让他们难以割舍。尤其汉奸这类特种职业,一方面高度依赖政权,二来社会也抵制卖国贼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1-06-10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中篇:卡耐基的成功学和郭沫若的成功学 卖国生意经 在任何一个由集权长期取代法律的国家,都会产生一种痼疾,就是人们为趋利会无所不用其极。这种效应在中国类似一句俚语:笑贫不笑娼。大家认为只要能赚钱,就无需作道德拷问。 事实上逐利并没有错,但这样的观念会将其推向低生态化。通常低物种端的竞争会侵蚀经济土壤本身,就像病毒把宿主吞噬后自己也无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1-06-10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上篇:汉奸文化的传承 中国的汉奸文化 人性有许多阴暗面,隐藏在难以发掘的心灵角落。每张平和的面孔下,或许都包藏着截然不同的面目。而战争,是最容易将这些人性隐秘揭示的手段。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出现了很多惨无人道的事从而揭露了人性的残暴。而同时也发生了某些匪夷所思的事,揭露了人性的卑劣。其中一件就是日本侵华期间,招募了许
Thumbnail
avatar
方舟與中國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