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 ep2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2.2.4半夜,手機響起,矇矓看了來電者,是我姊,頭皮立刻發麻。家人不會晚上超過12點打電話給我,因為知道我有睡眠問題,不易入睡。

所以.....發生了大事.....
冷兄出車禍了,嚴重的車禍。

雙眼開放性重創、顏面骨折、雙手閉鎖性骨折、右小腿撕裂傷、左膝後十字韌帶損傷,

急救中。

那天,從柳營奇美轉送到永康奇美加護病房的緊急過程,聽得我淚流不止。直到現在,若非想記錄下來,我絕不願再想起。

我立即搭車直奔醫院,擁抱了親愛的家人,害怕的走進加護病房。從沒看過這樣的冷兄,身體已經不是他的了,呼吸也是,當下我只認得他驕傲的眉毛。

之後的手術醫治過程、簽下的病危通知、容貌的改變、冷兄坑坑巴巴努力寫下的字,

全部都令我痛徹心扉。

一次次的全身麻醉,眼、手、腳、顏骨的輪番開刀,醒來後的再見面,心情很複雜,但都要靜心以對。

在加護病房的冷兄,唯一可對外溝通的,只有拇指與食指夾住的筆,他日夜寫著,缺手缺腳都沒關係,所有的皮肉痛都可以忍,只要眼睛看得見.....

看得見嗎?

我們甚麼話都說了,唯有這一件事,怎樣都說不出口......

黑蝶

黑蝶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