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 Yoga barn的Clarity breathwork-清晰呼吸課,教的不只是呼吸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透過清晰的呼吸、聲音和內心的童趣遊戲連結到真實的自我。
呼吸法是利用呼吸意識和有意識的呼吸來治療和成長、個人覺醒以及精神、思想和身體的轉變。這是一種溫和、安全且極其強大的呼吸過程,可以幫助人們釋放壓力和緊張,治癒和解決創傷,更深入地了解當前的生活問題,並獲得自己的內在治療能量、創造力和更多的了解。


翻開手機相簿,發這堂課,是我在yoga barn上的第一堂課。
Yoga Barn的Clarity breathwork,我共上了三次,後面兩次帶朋友一起體驗
前兩次是同一位女老師,第三次是一位男老師,課程架構一樣,但老師引導的能量感受不同。

在進入課程之前,老師引導大家圍成一個圓圈,詢問誰此刻需要能量
想感受能量、接收能量的同學,再往前站一步
此時,變成兩個圓圈

外面的圓圈,大家伸出手、伸直、掌心朝向內圈,意念灌注著 給予愛
裡面的圓圈,大家手心朝上,接收外圈灌注進來的能量

我站過內圈,也站過外圈
當我在外圈時,我明顯感受到手掌很熱,心輪也很熱
當我站在內圈,我感覺到能量像是電流般的不斷經過

在櫃台付款完成報名後,櫃檯會給一個有logo的石頭,進去教室前再交給工作人員(超可愛)

在櫃台付款完成報名後,櫃檯會給一個有logo的石頭,進去教室前再交給工作人員(超可愛)

每個人的瑜珈墊錢,會有一個小卡,如果你同意老師觸碰你,就翻YES,反之,就翻NO,尊重每個人當下狀態

每個人的瑜珈墊錢,會有一個小卡,如果你同意老師觸碰你,就翻YES,反之,就翻NO,尊重每個人當下狀態

yoga barn的大教室,一進來被這片落地窗跟綠色植物療癒

yoga barn的大教室,一進來被這片落地窗跟綠色植物療癒

這堂大致分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自由舞動
隨著音樂,我們先緩慢的走,感受著腳底踏在木頭地面的觸感,然後聽到音樂節奏逐漸加快,從小步小步、到大步大步、然後開始快走、轉圈、跳耀,可以俏皮扭動,也可以優雅搖擺,每個人跟隨著旋律自在地跳舞,時不時跟經過的同學對眼微笑,甚至肢體互動,整個教室變成一個被大自然包圍的舞池,看著外國同學們好放鬆的在享受舞動的快樂,也感染著我(即使我還是有些害羞),音樂跟心跳一起變得激昂歡快,呼吸也變得急促,身體也熱起來

回到位子上,大家眼睛閉上,老師引導著大家靜心思考
「你為什麼來到峇里島?」(我聽到這句就落淚)
「你想在這裡獲得什麼?」
「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更愛自己,你會怎麼做?」
「你想釋放什麼?」

然後同學們兩兩一組,分享自己的答案,一個聽、一個說,60秒,然後交換
神奇的是 和我一組的同學 Selina,當我們對話時分享內心感受時,我們倆不斷起雞皮疙瘩,我想我們的靈魂 某個頻率對齊到,兩個人 從不同國家因緣際會來到這裡 上同一堂課 分到同一組,各自有課題需要領悟的靈魂,觸碰到了內在的一塊

第二部分-清晰呼吸
大家各自躺在自己的瑜珈墊上,老師切換了新的音樂,有人聲唱歌詞的,一首首 安排好漸進的情緒層次,嘴巴深吸氣深吐氣,連續了幾首歌,教室開始傳來啜泣聲音,整個空間氛圍變得又柔軟又深沉。

我在持續專注呼吸的過程中,感覺自己像是被抽中空般,突然腦海裡浮現好多畫面,有開心的回憶、傷心的回憶、有自我對話的聲音

「You are safe.」

老師靠近我,一手放在頭頂,一手輕觸胸口,一股很溫暖 很溫暖的能量傳送進來我的身體,這時候 眼淚才掉下來

「我是安全的.」

越到後面,音樂的歌詞越挑動心,好像引導著我們在心裡大聲的喊出來-我是自由的,我是值得被愛的,我本身就是愛等等,字句充滿著自我肯定與調頻(音樂是很好聽的)


最後,老師搖擺著Koshi風鈴 緩緩經過每個人,清脆聲音調整了剛才教室裡累積的情緒能量,揮一揮,消散了,大家釋放掉不再需要的舊能量,待在原位緩和重整

每個人抽一張天使牌卡,呼應當下心裡的感受與提醒

每個人抽一張天使牌卡,呼應當下心裡的感受與提醒

最後五分鐘,全部同學圍成一個圈,分享你的名字,以及一個單字形容現在
Peace/reset/love/reconnect/magical...

這一個圓,一起經歷了一段療癒的旅程

raw-image

分享朋友的心得:

「明明是呼吸課,卻上到身體僵硬動不了,全身每個細胞連臉頰都麻掉,只剩下意識跟呼吸,最後感動到跟重生一樣,難以言喻,今天的課太難忘了」

「呼吸課結束後,腦海冒出幾個字,然後眼淚停不下」

「好喜歡開頭老師放著音樂讓我們在被樹林包圍的教室裡,自由舞動尖叫,每個對上眼的陌生人都只有善意的眼神和微笑」


下課後,大家交流著收穫,一致認為 這堂課取名為呼吸課,實在太無法好好表達這堂課的深度了(笑)

因為 這不只是學習呼吸而已。


raw-image


分享Michelle老師的IG:Breathwork with Michelle 以及 網站
很榮幸第二次上課時老師認出我,覺得很有緣分

另外也找到了 Clarity breathwork課程創辦人網站,是美國老師

下篇文章分析在峇里島上過的三堂不同風格呼吸課,幫助大家挑選適合自己的課程:)

71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