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旅修 -「主動意識呼吸冥想」體驗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那些在南國島嶼上,體驗各種身心靈療癒課程的美好日子。


讀者們好:)上一篇介紹到Yoga Barn的課程 Tibetan Bowls Meditation「西藏頌缽音療冥想」。本篇要介紹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 主動意識呼吸冥想這堂課。

2023年整年,我將近半數的時間,在國外到處旅居和遊牧。有在關注Mars的會知道,我其中有將近3個月的時間泡在🇮🇩峇里島上。那一年的10月,是我第二次踏上這座天堂之島,也終於跑來烏布最知名的身心靈瑜伽館 Yoga barn。

在Yoga barn上的課程中,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 堪稱是我在峇里島上身心靈課程中,最神奇的一趟體驗旅程。在課程中,我的意識帶我看了不少從來沒有想過的畫面。

raw-image


本篇是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 主動意識呼吸冥想。去年以來,我總共去了三次。這段感受實在是太神奇



上課前我就有在網上看分享,說這堂課會讓人感官放大,手腳麻痹甚至大叫大哭。理性如我抱著半信半疑心態和客觀角度體驗看看。


老師是一位叫做Punnu Wasu的印度大師,他和他的兒子Dhruv Wasu在Yoga Barn開相同的課,在不同的時段。我兩邊都上過,無論是哪一位帶都有很不錯的體驗

Punnu老師的YouTube頻道Instagram有興趣可以先看看。


先說這堂冥想課的流程。這堂課全長約1.5小時,由以下組成:


  1. 解說的階段,並拿圖示講解
  2. 約半小時的急促深呼吸訓練 (Breath work)
  3. 冥想(Meditation),配上幾段觸動人心的音樂
  4. 提問和分享時間

解說階段

剛開始Punnu老師會講授七脈輪(Chakra, 查克拉)和等下會做到的深呼吸課程。

介紹完後就進到急促深呼吸訓練階段。我們所有學生圍繞成一個圈並且盤腿坐著(不舒服的話可以用其他肢勢),和隔壁彼此握著手,用循序漸進到急促的方式做7個巡迴。

raw-image

急促深呼吸訓練(Breath work) 

第一次深呼吸階段,因為缺氧和疲累開始感到頭暈。大概進到第二三次,腳因為久坐開始麻,手也是,從麻到沒知覺。我已經感受不到我正在握別人的手。心臟那帶的肌肉也處在麻痺的狀態。

第四五次左右,我感覺手開始變觸電和顫抖感。

看到這裡你可能覺得我在寫小說?我第一次看到或聽到別人分享時也不怎麼信。



到六七的階段時,真的非常的累,這時候開始有人大叫,釋放出自己的情緒。


有少部分人開始哭,但不是很大聲嚎啕大哭的那種。然後我也因為有人哭,很自然地莫名開始流眼淚,但不是悲傷的那種。但因為太突然了,我有試著停住。



冥想/音療階段

結束呼吸訓練後一樣閉上雙眼,老師開始放各種靈性的音樂和唱誦,還有持續的嗡聲。因為前面的深呼吸訓練,我開始進入到潛意識引導思考的階段。當潛意識出來時,神奇的地方來了。

這是其中一首歌”Open the Eyes of My Heart”

歌詞中的”Open the eyes of my heart, I want to see You.”, “To see You high and lifted up. You shinin' in the light of Your glory” “You are holy, holy, holy.” 

這幾段聽到的時候真的好感人,至今都還記得!



我的思緒開始帶向很多有趣的畫面。包含20年前我窩在某處快樂地看著卡通

(我都不記得上次我想到這個畫面是何時)。

再來有段時間,我想像自己是各種生物,猴子和猩猩之類,生在熱帶叢林裡或人類無法輕易到的地方,跟夥伴們坐在樹上看夕陽;

非洲熱帶雨林中,猴子家庭坐在樹上。猩猩的背影。這棵樹非常的高。他們望向前方整片樹林和夕陽。

非洲熱帶雨林中,猴子家庭坐在樹上。猩猩的背影。這棵樹非常的高。他們望向前方整片樹林和夕陽。










變成受人疼愛又幸福的貓狗;

我變小嬰兒被家人抱著和凝視的全白畫面;

變成從遠到近看地球的視角,像是帶著某種意義來到地球上;

想像自己在地球上變成一根剛從土壤長出的幼苗,被陽光照著。

我的畫面,也曾因為當下放很有中東風的靈性音樂,

變成真實沙漠和玩線上遊戲裡的沙漠場景。


這首歌響起時,我畫面帶到中東沙漠,還有小時候玩遊戲時的沙漠場景。



這過程也是不自覺地流淚又試著止住,最後結束前某個音樂,又突然讓我一陣感動,想到自己的女友,我對這份感情有著深深的感謝和何其幸運能夠彼此相愛。想到的當下又止不住情緒。


這是一段放棄理性和放棄用意識控制自己的練習過程吧。當我的情緒放大時,我也能明白為什麼別人會大叫或哭泣。每個人都背負著不少的壓力在自己的世界裡。大家都辛苦了,真的不容易。


提問和分享時間

這段期間會有許多人分享自己的感受,包含為何大哭,為何每次來感受的情緒都不同。Pennu老師也很有耐心和大家講解感受。


結束後出來時,遇到那時坐我右邊的人A。

A跟我說 thank you for holding my hand! 我又再被感動一次。我跟她說我也很謝謝妳,只是我那時一直鬆開手拿面紙可能害你分心了。這時他右邊的人B說他其實那時候也是,等於是A時不時碰到他兩邊的手持續被鬆開😂



看到這裡,肯定有不少人對於全身電麻跟大哭仍保懷疑。


我想說這樣的想法很正常的。

有機會的話,和我一起來峇里島烏布體驗看看這堂課吧。

如果你曾經或未來有體驗過了,希望你可以與我交流你的感受。若你對這樣的療癒體驗感到好奇,歡迎你詢問更多資訊,我非常樂意為你分享這段再美好不過的經歷。


後來隔了一週,我決定去二訪。

結論是跟上次的體驗感受又不太同。現場氛圍也因為不同人而有不同變化。


現場氛圍

上次是有人放聲大叫跟小聲的哭。

這次沒有人大叫,取而代之的是聽到好多人在痛哭(不是嚎啕大哭那種,而是你能感受到他的悲傷)。

也有聽到好像有人換氣過度,老師請他躺下休息。

至於我旁邊的陌生朋友,幾乎可以說是哭了整場。後來我們互相分享經驗,他跟我說他潛意識被帶出來後想到家庭和媽媽的各種畫面。一直以來都有不少爭執和不諒解,這也是為什麼他來峇里島來療癒。



個人感受

這次想說套路我大概知道了,應該沒那麼容易掉淚或touched到吧。

深呼吸訓練後開始音樂和唱誦,原本我都還好,聽到幾個人痛哭到不行,我反而是笑著想像天堂之門的樣子。

後來幾段音樂真的有夠催淚,節奏配的太好加上現場情緒,淚腺不發達的我居然又不自覺掉淚,還是沒有守住淚腺…..XD

但我不覺得痛苦,我就是感官情緒被放大。情緒穩定後又因為下一段感人的音樂和歌詞又失守。

同一時間,我突然覺得自己來地球上有個特定使命要我達成,也突然覺得使命背後,冥冥中好像有安排。

我工作一段時間後轉PM,幾年後開始能跟工程師搭檔作項目。到今年上半年我因緣際會在峇里島上打開冥想和療癒這扇門,到現在因為過去的經驗和真的想做一件事情,讓我有勇氣嘗試療癒軟體領域的創業。

我正在把我的生活經驗和技能整合當中!

從職涯、技能、經驗和生活感觸,好像都被安排的好好的要我今年開始做一些事情。


結束後我跟助教要了現場幾個音樂,他也很樂意的分享給我了!回去之後想自己練習呼吸/冥想再配上音樂試試。



以上是關於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這堂課的分享

祝您療癒愉快:)


下一篇要來介紹Ecstatic Dance 狂喜舞 這堂課。

這是一個像身處夜店但又不像的經歷,有著電音但是是靈性層面的音樂,大家快樂的跳舞但又不輕浮,最後會以大休息、冥想、彈唱誦做為完美的結束Ending.


我是Mars, 2023年以來旅居世界各處,其中在印度尼西亞-峇里島待近3個月。2024年上半年目前去了清邁1個月,之後準備去越南,以及再回到峇里島旅居。

原是一位遠距上班的軟體PM打工人,現在是身心靈療癒軟體CoHealing的品牌主理人,以及峇里島身心旅修的行程主辦者。持續追尋內心最嚮往的事業和生活模式中。若您對身心旅修、國外旅居生活感興趣,歡迎上IG諮詢Mars🔔

如果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歡迎你贊助我一杯咖啡☕☕,給予我更多鼓勵持續創作!


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的話,歡迎你訂閱或分享,或把資訊告訴有興趣的人,謝謝!

關注我的Instagram帳號☛ Mars | 身心旅修 · 旅居生活

療癒品牌 CoHealing | 個人與企業的身心靈健康方案

本篇文章所有權為 Mars,若需要轉載請私訊Instagram ,或寄信至 [email protected] 與我聯繫。

不小心在峇里島待了四個多月的Mars... 🙋身心旅修行程主理人 🌏過去500多天中,300天時間在世界旅居 峇里島/清邁/濟州島 7個月 歐陸/澳洲/南亞3個月 🙋關注狗、科技趨勢,也關注身心健康和平衡 在這與您分享「身心旅修」、「國外旅居」等生活及修行經歷! (IG: mars.serendipi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