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咖啡|美森咖啡 Artisan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週六在高雄有公司的活動,活動結束之後原本就要搭高捷轉高鐵回北部,要走進三多商圈站前突然改變主意,都已經大老遠跑來高雄何不多留一點時間在高雄走走,我就沿著高捷紅線慢慢散步,高雄果然是南台灣的大城市,除了南台灣特有的炎熱外,道路還特別的寬大與筆直,換言之就是行人友善,散步在高雄的街上還真有點愜意。

看看時間還早不如就來喝杯咖啡,邊走便拿著手機找起附近有什麼咖啡店,有順路就去喝杯咖啡,「美森咖啡」就出現在我的搜尋名單中。

raw-image

美森咖啡位於仁義街上,位於靜巷內而且離主幹道也不遠,這附近其實還有其他咖啡店,但它之所以吸引我想一訪,除了評價外,還有它是由老宅改建而成外觀走的是現代簡約風,在一排透天老厝中特別的顯眼。

raw-image

一樓的座位不多,非常幸運的被安排店後方的小吧台,沒有人跟我搶座位,一個人坐三個人的位子心情還真是爽,可以看到跟一般咖啡店不一樣「美森咖啡」把手沖咖啡區獨立於義式咖啡之外,小吧台區完全是手沖咖啡的天下,直接火力展示兩台磨豆機與手沖咖啡架。

raw-image
raw-image

我看著滿滿手沖咖啡的菜單,反覆考慮一陣子後,雖然大家對於手沖的評價都還蠻正面的,但我還是點了安全牌「拿鐵」,其實也是個習慣改不掉,總認為一家店如果能把最受歡迎且較複雜的拿鐵做好,其他品項應該都不會太差,所以評斷就以拿鐵為主。

確實也不失所望,這杯拿鐵展現的是以溫潤甜感為主,口味不重不像有些咖啡給你醒腦的重擊,喝起來給人一種舒服、順口、清爽又沒有負擔。

raw-image

因為我坐在手沖咖啡的吧台,期間就有客人點手沖咖啡,我就順便研究這家店的手沖手法,他們用的是蛋糕濾紙,我覺得是這家店經營者聰明的選擇,因為一般濾紙比較吃咖啡師的技巧,每個人手沖出來的味道有可能大相徑庭,但是蛋糕濾紙就能把這個變因降低而且能穩定的出杯,才不會讓同一個品項初一十五不一樣。

我也跟店員聊了兩句,這家店已經經營九年,而且咖啡豆是選完生豆後,交由專業的烘培廠進行多次的烘培測試,才選出一個最適合這個咖啡豆的烘培深度,這跟有些標榜自烘豆的店家也不太一樣。聽完店員的說明,原本想再衝一杯手沖咖啡來喝,但想想時間已經不早,下次還會有機會便打消這個念頭。

raw-image

看著牆上一堆咖啡師證照,雖然不是有證照,咖啡就會比較好喝,但想必老闆也個有所堅持跟硬底子的人,才能夠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咖啡市場屹立不搖。

raw-image

在這裡喝咖啡時間過得很快,一看手錶時間也不早,是該趕高鐵回家了,流連高雄街頭的時間也該在此打住。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試試他們的手沖,也推薦給來高雄玩想找個地方喝咖啡的朋友。


美森咖啡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23號

電話:07-231-2188

時間:週一到週日 11:00–19:00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