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自己舒服的方式才自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目前還剩二間房,一間有彈簧床,一間只有木板床,你要選擇哪間?」

「這彈簧床用很久了嗎?」

「沒,大概有七八成新。」

我想在傻的人也選彈簧床!

「這樣啊,我選擇木板床好了。」

自從上次租屋的恐慌經驗,這次我學乖了,既然知道自己不喜歡他人用過的物品,那麼盡量選擇什麼物品都不要附與好了,雖然會讓房間有家徒四壁的感覺,但至少內心是舒服的。

是呀,不管對任何事情,人還是要選擇自己舒服的方式比較自在,否則就是自己找罪受了,人真的不需要被既定思維所束縛,其實任何事情都沒有比自己的感受來的重要啊。

就如同我旅行時,每到一個景點,我總彷彿有明星光環圍繞著,總是吸引著旁人目光和圍觀,不是我擁有過人姿色,而是他們新奇著,怎麼有人同時牽著一隻白色狗狗和一隻白色貓咪在散步。

起初我也本著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這句話,總是笑臉迎人的和他們打招呼,直到我受夠回答那千篇一律的問題,「他們不會吵架嗎?為什麼都是白色的?他們幾歲啊?」以及在我感到笑容逐漸僵化後,我最終選擇我最舒服的方式來應對了,那就是點頭示好轉身離開。

是的,在我想獨自一人的時候,我實在不想再刻意假裝微笑,表示親切和善,就算給人感覺高傲難親近,那也只能抱歉了。在職場面對行行色色的人,我總是面帶微笑兼努力搞笑來維持場子熱絡,倘若說是人個性使然,總是害怕冷場,不如說是工作所需,但如今已經獨自旅遊了,那我只想舒服沉醉在自己一個人的世界。

更早在旅行的開始,我也不是那麼自在,每當看到車水馬龍的街上,滿是準備上班上課的人,那店家忙進忙出準備要開店的人,內心不自覺有了羞愧,堪比別人的認真努力,自己似乎是太悠閒了,內心罪惡也油然而生。

但想到每當自己倘佯大自然中,穿梭在歷史窄巷裡,享受每個當地特有美食時,那不自覺脫口而出「好幸福啊!」的感受是如此的真切,頓時醒悟,幸福從來不會是罪惡,隨之也能敞開心胸,選擇用舒服的心態來享受接下來的旅行。

當然,這些轉變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但可確定的是,在誠實面對自己感受,然後選擇自己舒服的方式,內心才真正獲得自在,相信未來旅行的路上,一定有更多機會可以練習,或許當有天可以不再做選擇,那也代表自己夠了解自己了。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當按下生活暫停鍵的那一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狗狗帶我去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中遇到的人都是緣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才是我的旅行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驛馬星動那就來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自己的人生,重新來過最近很多心理師都在強調創傷童年對未來的自己傷害有多大。 很多事情真的不能選擇與改變(自己的原生家庭、自己非自己想要的生涯規劃)如果可以不要在想陷入惡性循環系統就可以選擇對自己重新審視與來過。 我自己都受到原生家庭有毒的影響加上又碰到身障孩子長遠的問題~目前有長照要照顧,也真的我最不想碰到的全部都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3-10-06
每個人選擇自己的毒藥當好處(飲酒作樂)已成往事,現在必須面對當初選擇的遺禍(宿醉頭痛)時,就是「選擇自己的毒藥」的寫照。
Thumbnail
avatar
周博士
2023-08-31
如何選擇自己適合的沐浴乳? 日常生活中,洗髮精、沐浴乳和洗衣精都是必不可少的清潔產品,可以幫助我們在家中保持整潔健康。它們不僅能滿足日常基本清潔需求,而且還可以給肌膚和毛髮帶來持久的舒適感。那麼,如何才能找到合適的清潔產品?今天我們就來對比一下市面上的洗髮精、沐浴乳和洗衣精,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產品清潔。  首先說說洗髮
avatar
陳彥竹
2023-07-25
人會選擇自己要走的時間禮拜六早晨 4 點半多,手機鈴聲響起,爸爸打來說:「媽媽,往生了。」在這不久前,我聽到東西掉落的聲音,但我沒有起床查看。是不是那時候,媽媽已經來跟我道別了呢?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3-04-15
我們不能選擇自己身處的環境 只能選擇自己看待的心態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This is how you bring about change. 在這個世界上,你必須成為你希望看到的改變。 - 甘地 Gandhi
Thumbnail
avatar
聽華說一說
2022-05-05
「你終究要選擇自己的道路,別讓任何人決定你是誰」透過自我肯定的過程,學生開始專注在自我內部價值的實踐,進而忽視外在的刻板印象、社會貼的標籤等負面訊息,對於自己因為這些社會階級遭遇的不公平,也會放下警覺,把注意力放在自我的進步上。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09
如何選擇自己要學的語言?絕對不是只要實用就該學文中提到的方式都是比較平易近人,也是我自己會評估的標準,而文中會從台灣人學語言的角度去跟你分享要如何選擇你要學的語言,我把它簡單分為3個階段 1. 列出想學的語言 2. 想好學語言的目的 3. 選出最後要學的語言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1-11-03
選擇自己理想的方向而活,才不會活得不像自己!我沒有孩子。如果再早幾年喜歡孩子,我想我會生一個孩子,然後跟著他一起,活得像自己!無論遇到任何的困境,都不要失去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4-27
學習的本質 是選擇自己想學的大多數學生的高中生活圍繞著課業及社團,在臺灣升學主義的桎梏下,學業更是父母、師長及社會大眾所期望一個高中生應該盡其心力的目標,但在制式化的教育體制下,學生真的在學校裡學到他想學的嗎?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