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不是我們選擇和平或是戰爭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 根據我們國家的法律就是4年選一次總統。
  • 每位候選人的立場、政見、政治傾向,本來就是不一樣。
  • 目前沒有一位候選人有曾表示當選後要對其他地方進行軍事行動。
雙十國慶總統府前表演〈網路新聞〉

雙十國慶總統府前表演〈網路新聞〉

隨著明年1月舉行的臺灣總統選舉的接近,中國也一如往常地介入台灣總統選舉。 表面上中國強調著兩岸的和平發展,但是否表現出了干擾維護台灣主權的民進黨,支援親中傾向的國民黨候選人?

"和平是兩岸唯一的選擇,維持現狀是保障和平的關鍵"是臺灣總統蔡英文在雙十國慶致詞內容。
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到對總統蔡英文發言的立場時,他指責:"民進黨只是嘴上說和平與對話,堅持'臺獨'立場。 "堅持臺灣獨立、分裂和依靠外國勢力獨立,破壞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嚴重損害了廣大臺灣同胞的利益,使臺灣陷入戰爭危機"。

中國長期以對臺灣軍事進行施壓,誘導某些臺灣選民會因擔心戰爭發生而選擇親中的國民黨。 對於"臺灣《聯合報》最近對兩岸關係進行年度調查的結果顯示,擔心臺灣獨立和民進黨執政的臺灣民衆比率增加"的指責,中國評價:"這意味著認爲臺灣獨立意味著戰爭的臺灣民衆越來越多。"
中國政府稱讚支持親中派的前臺灣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候選人何友宜等沒有參加雙十節活動。 中國政府表示:"馬英九先生等島內各界人士明確反對'臺獨'的態度,對此我們給予高度評價","民進黨當局屢次上演'臺獨'的政治鬧劇,只會破壞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而中國商務部將臺灣對中國產品進口限制是否屬於貿易壁壘的調查期限延長至臺灣總統選舉之前的明年年初。 對此中國政府表示:"民進黨當局長期單方面大量限制中國大陸產品進口是客觀事實","商務部延長調查期限是依據相關規定及調查需要而做出的決定,也是正常的程序"。
此舉意在通過經濟壓力對臺灣總統選舉行使影響力,將調查期限推遲到明年1月13日舉行的臺灣總統選舉前一天,試圖通過經濟壓力,讓民眾選擇有利於中國的選舉結果。

雙十國慶國旗飛越總統府上空〈韓國網路新聞〉

雙十國慶國旗飛越總統府上空〈韓國網路新聞〉

最後我要說:我們選的是總統,選的是這一塊土地的總統,目前沒有一位總統候選人表示選上之後對任何地方進行軍事行動。台灣人向來都不是選擇要戰爭或是和平,沒有一位候選人的政見中有選擇戰爭。
這裡我們要弄清楚的是 戰爭或是和平是從台灣外部角度給予的現象說明,對台灣來說就是一場總統選舉,而我們要知道是誰站在威脅台灣的那一邊。

就像我們在團體生活中,有個人對你說:你如果不挺我,不站我這邊,你就給我走著瞧。
然後有另個人在旁邊一直拉你衣角跟你說:好啦,你就聽他的,挺他啦,不然你就死定了。 (這只是我個人內心小劇場

👉🏻謝謝你看見我,希望有榮幸獲得你的【愛心】❤️
👉🏻謝謝你看見我,希望有機會獲得你的【追蹤】✅
你的支持與鼓勵,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你。

    144會員
    131內容數
    這些有的沒的,看似遙遠卻又如此貼近身邊的大小事,想透過每次學習,透過每次交換分享,每次思緒的整理,來自各方的文字,然後搭乘載有歷史脈絡,可以去未來的時光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