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新鮮人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買了20顆的高麗菜菜苗,小小的一顆2元。再買了二棵櫛瓜苗,一包紅蘿蔔種子,開始了種菜,種好後在園子邊四周圍灑了螺藥,睡個覺起來,就發現了近20隻螺在享受美食,天啊,原來沒用藥,果然還是敵不過菜的天敵,老房子實在離家有點遠,不能天天回去澆水,不知道存活率有多高,就順其自然吧,等我的菜順利採收,我想市面上的菜應該也是便宜的時候了,姑且有無成績,我也能理解農夫的辛苦,在買菜的時候,若看到老人家自種自賣的,多多關注吧,不容易的,在享受食物的當下,學著感恩,必有好心情。

    14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人篇 的其他內容
    煮飯,燒菜這檔麻煩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漂寶貝女兒回家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思親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古女人的憂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佳偶& 怨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農夫新鮮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農夫選食 | 柚子說到麻豆這個小鎮給我的風雅印象,跟柚子脫不了關係。荷蘭人時期麻豆是西拉雅大社,食物森林環繞的家屋習慣,據載「嘉木森然,屋宇完潔」,在屋舍與居住周邊地週邊,遍植果樹、檳榔、蔬菜、竹木,更有所謂檳榔宅- 一畝檳榔一草堂的園宅住居形式,有寬闊的生活空間,「中為室,四旁列種果木,次第井井,環植莿竹」。
    Thumbnail
    avatar
    nipa
    2022-12-30
    城市農夫雜記-市中心的蘿蔔排骨湯的盛宴一畦白蘿蔔大約有十多顆,其中幾顆在十二月時,已經長的夠大了,我就想採收來食用,但是這一畝田的第一次採收,我想辦個不一樣的形式,讓當初一起跟來種田的同學,有一個深刻的印象。 我想在田裡煮一大鍋蘿蔔排骨湯,大家一起來喝,慶祝第一次的收成。
    Thumbnail
    avatar
    曹以會(Dylan Tsao)
    2022-01-03
    農夫農夫覺得自己田裡的稻子長太慢了,決定用手拉拔它們幫助生長。土裡的小精靈們警鈴大作,連忙圍著稻子根部跟拉力對抗,一邊大喊:「停下來,停下來。」農夫的狗狗聽到了,也繞著農夫狂吠。
    avatar
    yvotta
    2021-12-14
    農夫渴望雨 鸚鵡曲  農夫渴雨    馮子振 年年牛背扶梨住  近日最懊惱殺  農夫稻苗肥、恰待抽花。     可煞青天雷雨 ,(么)恨殘霞,不近人情。截斷玉虹南去望人間,三尺甘霖。看一片,閒雲起處。     這首曲讀來頗親切,農夫用老牛耕田,綠油油的稻田,時間一到就要抽花,但卻苦等不到雨。小時候家裡務農,有一
    Thumbnail
    avatar
    林珍
    2021-10-04
    不只是農夫,賴青松的新農村實驗2020年8月,最後一批黑糯米收割的日子,我又來到青松為穀東保留下來、傳統手耕的稻田間。下田割稻之前,他先帶領大家來到三官宮上香,感謝三官大帝、土地公庇佑這一年風調雨順,讓我們有一碗飯吃。移居宜蘭20年,賴青松在這裡落地生根,更懂得了敬天愛地,接上地氣。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1-09-12
    農夫的心臟很大顆|田邊散記農人心臟非常大顆,他們辛勤耕耘卻不緊抓成果,至少我爸看起來是如此。 今年旱期,連大甲溪都沒水了,爸爸的茶樹苗們曬得乾乾的,每天需要從家中載水去灌溉,也沒看到他在抱怨老天或焦慮(還是我爸沒說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9-12
    農夫的小秘密【本月最新】有時,我們不免帶著既定印象去看待某些人、事、物。但換個眼光,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發現喔!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6-27
    農夫就是對天地守信用的人:源緣園自然農場在你心中,「農夫」是什麼?生產糧食的人?讓每日食材變豐富的人?我們賴以維生的人?「農夫,是協調的人,順應的人,對天地守信用的人。」源緣園自然農場的主人王旭朗是這麼想的。
    Thumbnail
    avatar
    發現臺東慢食
    2021-01-28
    農夫生活田裡的工作像是一份上天交代的使命,也像是對大自然的膜拜一種實際行動。
    avatar
    玉貽馥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