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感激的平凡小事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周末和朋友一同出遊,遇到一位開車很穩,小朋友坐在車上睡得香甜,他整個人的氣質讓我感覺是個很溫和的專屬司機。

回家後想了又想,忽然發現,開車很平穩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件非常了不起的能力。畢竟我只要在路上,很容易受到驚嚇。也許是落葉堆旁無生命跡象的麻雀,也許是路上一隻四腳朝天的壁虎,也許是已經被壓扁到慘不忍睹的青蛙或老鼠,各種都會讓我嚇到叫出聲且神經緊繃。常常在路上,也會被路邊鑽進水溝裡的老鼠或低空飛過的燕子嚇到,甚至連樹影都能讓我嚇到虎軀一震。
絕大多數,旁邊的人都會被我受到驚嚇的反應嚇到,可見我受驚嚇的反應不小。

同一天的早上,搭了一趟公車被晃到開始慶幸自己沒有吃早餐,車上乘客沒有一個能站穩的。忽然覺得,能很平穩地開車也是件非常了不起的能力,畢竟這件事不是我受訓練就能做到的事。
生活裡我依然會因為媽媽開房間門之前,手觸碰到門把的一瞬間而受到驚嚇;依然會再有提醒我等一下有人會路過我旁邊,旁人路過時依然受到驚嚇。一緊繃還有可能觸發我的嗜睡機制,想讓我穩定的開車,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了。
為了保護自身和他人安全,搭大眾交通運輸或有司機還是對大家來說都最好的選擇。

朋友聽了我對於專屬司機的感謝,朋友還鼓勵我一會,說我沒看到馬路上那些物體時,也是個情緒很穩定的人。我又想了想,不,其實我不是個情緒穩定的人,只是選擇了能讓自己情緒相對穩定的環境。畢竟要是換了其他職業,無論被使喚或被罵,我分分鐘都會情緒不穩定。我可是秉持著不自己做事就不要那麼多意見的人吶!

兩天一夜的奇幻旅程,途中很多值得感激的平凡小事。
有些源於陌生人的善意,當我看到一處聚集了人群在拍照時,隨口一問他們在拍什麼?他們回答我。有些來自朋友的貼心照顧,每件都讓我覺得感激。
不僅僅是放在心裡感激,我寫了感謝信,跟朋友分享我有看見他們的好和付出。

不想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就大方地看見他們的好,並大方地感謝他們
讓善意循環:)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