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熱情與溫柔。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常都是搭捷運轉公車去上學,雖然早早就要起床梳洗整理,不像前幾個禮拜都是採線上上課,可以晚點起床,但是,可以去學校上課的感覺真好。去學校,認識新同學,適應新環境,比較線上上課,這才有學生的感覺呀。
某日早晨,和平常一樣是搭同一幹線的公車,但是司機卻不同。從我開始去學校上課起,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熱情的司機。他會和每個上車的人說聲早安,和每個下車的人說謝謝掰掰,皆充滿活力。也很熱情的和車上乘客聊天(雖然很大聲),是非常親民的司機。當我上車時,他也對我熱情地說了句早安,我也熱情地回應他。
一個普通平凡的人,也可以有很強大的影響力。
我也遇過態度不好的司機,遇到那樣的人也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不過,我也可以諒解,畢竟開車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而且每天不斷重複開著同樣的路線,一定會想要立刻辭職吧。不過,也是有很熱情的司機,我很敬佩他們,就算做著每日不斷重複的工作,仍然對需要他們的人熱情相待。或許他們明白一個道理 : 對他人以禮相待,不只可以讓他人心情愉悅,自己的心情也會有所改變。那日遇到那位司機,我一整日的心情都很好,這時我發現,原來一個平凡人,也是可以有很大的影響力的。
我們可以靠自己的行動,去感化,去改變一個人。

後來某日早晨,一樣搭公車,也是遇到不同的司機。那日,我遇到了一個特別溫柔的司機,是一位女司機,她沒有像我上面講的司機那麼熱情,就和一般司機一樣。那你可能會問 : 溫柔從哪裡來??
她的溫柔,是開車時的溫柔。
當我上學放學搭公車和捷運時,我都會看書。好好運用零碎時間。但大部分時候,我都只會在捷運上看書,因為,公車真的太陡了......有些司機真的很可怕,會突然踩油門,然後緊急剎車,而我又是會暈車的人,體內的器官都在跟我抗議......如果我這時候再看書的話,那些器官可能會離我而去吧。所以我在公車基本上都是看看窗外的風景發呆。
不過這次就不一樣了。那位女司機開車不會一下踩油門一下剎車,整個過程都非常平穩,這次我真的能夠好好在車上讀書了。當時我一直在心裡默默感謝她,願意給我們舒適的乘車經驗。雖說可以在車上好好讀書,其實我大部分時間都在感受,感受車子的平穩舒適,感受司機在行動給予的溫柔。
下車時,也請別忘記跟司機說聲謝謝。
每個職業都不容易,工作都非常辛苦,每個職業都值得被感謝。許多人下了公車不會說謝謝,曾經的我,其實也沒有說謝謝的習慣。現在,每次下車,我都會儘量選在離司機最近的門口下車,對司機說聲謝謝。這兩個字看似普通,卻蘊含著強大的力量。這兩個字是對他人的肯定和祝福,是感恩和自身的品德。其實不只對司機,對那些幫助你的人—無論是陌生人或是熟人—都可以對他們說聲謝謝。養成了發自內心說謝謝的習慣後,你的內心一定會充滿溫柔與愛,而且不說謝謝會讓你感到不自在。
謝謝他人,也是在謝謝自己。這兩個字不只是對他人溫柔,更是對自己謙卑,為自己的內心添加溫暖。

現在,請你一起來想想三件令你感到感恩的事吧。
第一,謝謝公車的司機們,是他們不厭其煩的工作,使我能平安抵達目的地;第二,謝謝曾經和我搭同一班公車的人,是那些人的禮貌,使我現在對每一個幫助我的人能夠發自內心的謝謝他們;第三,謝謝那些態度不好的司機,是他們讓我知道,自己的情緒和態度可以影響身邊的人的感受,是他們讓我了解到,對他人好,便是好好對待自己。
天空出現了好溫柔的顏色...
思齊
思齊
早安午安晚安~思齊是一位平凡且愛看書的高中生,偶爾捕獲靈感就會想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