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三、<菲斯公國>.3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達斯轉頭的時候,並沒有看到任何人經過,倒是看到穿著洋裝小女孩牽著一隻拉不拉多。

「不要找了!」女孩嘟著小嘴,一隻手拉著在草叢中挖掘的大狗,另一隻手則抱著一盆洋甘菊。

「走啦!這裡找不到!他一定在其他地方!」

狗兒甩動身體,用力向前衝,女孩摔了一跤,手裡的花盆掉到地上,她臉朝下身體呈現大字型的趴伏在地面,洋裝的裙襬跟著向前撲,蓋住她短短的雙馬尾,露出澎鬆的燈籠褲,模樣十分狼狽。

女孩對著黃土嗚咽起來,達斯看了女孩的蠢樣,想轉身離開,這時候女孩更用力的大吼大哭。

「哇啊啊!!我好可憐啊!居然沒人發現處處可憐的我,可憐的跌倒了!我不過只是想找一位植療師而已!」

縱然身為一個植療師,但是不代表就可以隨傳隨到,然而打算不想理她的達斯,突然想到這是他今天晚上第三個哭泣的女生。

某種彷彿便秘多時,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排出來的感覺,勉為其難的良心終於讓達斯回過頭來,瞧瞧這位聒噪又自以為是女孩。

連問候都省下,達斯一手把女孩提起來。站好的女孩揉揉鼻子,闖禍的大狗跑過來撒嬌的舔了她一臉口水,彷彿錯不在牠。

女孩依然淚流不止,推走拉不拉多的示好,蹲下身,面對著地上倒翻的花盆,又是一陣鬼哭狼嚎。

「嗚嗚嗚……我的洋甘菊!」

達斯為她撿起花盆,隨即看到發現洋甘菊上面爬滿了蚜蟲。

發現達斯盯著自己的花盆,女孩匆匆得搶了回去,她圓亮有神的大眼瞇起來,防禦性地用眼神威嚇達斯,像是他會把盆栽給吃了。

「不准碰它!這是要給植療師先生治療的!」女孩怒瞪他:「大叔不懂!」

大叔?

達斯挑眉,想起來女孩在找人,但是在草叢找植療師?妳以為植療師是某種昆蟲是不是?

「好,我不懂。」達斯後悔自己多事,離開前小女孩又開口了。

「這個邪惡的絕症只有『達斯先生』救得了它。」她認真的說著,不知道在驕傲什麼。

「……」達斯先生?

在女孩面前的『達斯先生』板著臉,問道:「妳看過他嗎?」

小女孩望著達斯,挺起扁平的胸膛,如宣示般理所當然,道:「沒、有!」

為什麼可以這麼認真的說這種蠢話?

達斯開始不爽全世界每一個素質低落的小孩。

女孩又說話了:

「『達斯先生』可是很厲害的植療師!」她眼中閃爍精光,像是頌歌一樣讚揚著。

「這裡的植療師不行?園藝的也可以啊?」而且這是蚜蟲,世界上最宅的工程師都應該要看過才對。

達斯這樣想

「你懂什麼啦!最近植療師超級危險的!要很低調才行!」女孩驚呼到一半,似乎想到什麼,緊急刻意壓低聲音。

「很危險?」達斯挑眉。

「總而言之這是一定絕症沒錯!只有偉大的『達斯先生』才能拯救我可憐的波斯菊!」女孩認真的說道。

「妳再多跟我說這個國家的植療師發生了什麼事,我就幫妳治療。」達斯蹲下身子,試圖露出親切的表情,但不論橫著直著、左得右得,甚至上下看起來像是在騙小孩。

她嘟著嘴,立刻把花盆拿遠,大喊:「不要!你算什麼啊?大叔根本不會看!」

達斯看著面前一直說要找他的女孩,然後被她鄙視了第二次。

「是哥哥,妳這小鬼……而且我認識達斯喔。」達斯循序利誘。

小女孩狐疑的望著達斯,仰著的小臉蛋皺起眉頭。

達斯說:「跟哥哥說這裡相關的事情,我就幫妳洋甘菊治療。」他向女孩討盆栽,女孩依然不給他。

「杰哥!不要!」

「……妳在說什麼鬼東西……」

小女孩把洋甘菊緊緊抱在懷裡,一付就是不相信達斯的樣子。達斯無法從他的專業知識背景中找到適合解決方法。

「我也是植療師。」達斯說。

「大叔是植療師?」女孩露出鄙夷的眼神:「那你看過『達斯先生』嗎?」

「是哥哥!我當然有看過!還跟他很熟呢。」

「真的嗎?他長得怎樣?」

「超帥、超年輕、一表人才。」

「哦──」女孩開心亂叫:「就是跟大叔相反的存在嘛!『達斯先生』果然最厲害了!」

「小鬼,妳是要惹我生氣不成?」

「沒啊,實話實說而已。」女孩依舊笑著。

「夠了吧,把盆栽給我,」達斯趁機搶走了盆栽:「這是蚜蟲害的,看到那些綠蟲嗎?」他指著花莖上密密麻麻的蟲子。

「是綠色小精靈!你連這都不懂,真的會看嗎?」女孩毫不賞臉。

達斯蹲下來和氣的微笑問道:「可愛的小王八蛋,這誰跟妳說的啊?」

「我猜的呢!」女孩很得意。

「妳真是漂亮的欠扁小孩呢!」達斯說著溫和的語氣,橘紅的眼神裡沒有絲毫笑意。

「真是受不了你,也是啦,我真的很好看!」女孩愉快地說。

達斯大手粗魯的揉捏著女孩的頭髮:「是的,好看的混蛋小鬼,妳幫哥哥拿肥皂水好嗎?」

「哇!好痛!這笨大叔!」女孩跳開他的魔爪,咚咚的在附近的地上撿了骯髒的肥皂和一個滲水的杯子。

達斯先用水簡單沖掉洋甘菊上過多的蚜蟲,接著把肥皂丟進水中攪拌,然後把製作好的肥皂水塗抹在還殘存植株上的蚜蟲。

「大叔你在幹嘛?」

「我在幫小綠屁洗澡,看它們多開心啊!」

「是綠色精靈!」

「喔喔,綠色小屁精是吧?」達斯胡亂應答時,就塗抹的差不多了,手隨便指個方向,「啊他們親戚來了!」

趁女孩轉頭的時候,他把所有蚜蟲沖掉。

「哪有?唉?小精靈不見了耶!」女孩睜大眼不可置信。

「那是因為牠們洗完澡很快樂,所以都快快樂樂地飛走了。」

肥皂水會堵住小型昆蟲的呼吸器官,造成痛苦的窒息死亡。

達斯繼續胡亂編著:「以後花朵還有小精靈的話,嗯……不管是什麼顏色的,都記得用肥皂水給牠們洗澎澎,牠們開心就會保佑盆栽健健康康了!」

「耶!謝謝大叔!」女孩抱著花盆團團轉。

聽到大叔二字,達斯臉又鐵青一陣,不過還是扯出了那沒笑意的笑容。

「好,快跟我說看看這裡的植療師怎麼了?」

「其實也沒什麼啦!」小女孩在達斯出手揍人的前一秒才接下話來。

「因為很多消息都被政府封起來啦!」她如是說道。

「政府?」

「因為最近海岸線要開發啊!然後政府和植療師、環評雙方處的不好,菲斯公國可是非常的保守呢!對於抵抗什麼的,都很封閉啊!」

海岸線在東方,達斯記得有個水稻農場在哪裡。

「唉,不是我說,雖然菲斯公國的人都很聰明,但是同時又很笨,想法很保守呢!」女孩像是學者般論述著,當達斯是平庸之人。

菲斯公國在國際上是著名的數學天才誕生之地,很多有的學術家、頂尖人士都有菲斯公國的血統,然而這種特殊的基因,卻有著相對強烈的迷信,像是他們信仰的牛隻便是刻苦耐勞的象徵。

達斯想起來房間陽台上的那隻對空凝望的牛型雕像。

「政府做了什麼?」達斯問。

「封鎖消息。只要是植療師,在未經政府允許前,不得出門。」女孩微笑看著達斯:「所以你一定不是植療師!怎麼可能有植療師三更半夜在外面啊?」

達斯聳肩:「植療師都有經過特殊訓練,以保衛自己。」

「但是你看起來比較像是暴露狂。」女孩誠懇的說。

「妳真的皮在癢是不是?」雖然這樣說,達斯還是看了他的穿著──帶著遮去半張臉的大帽子,身穿咖啡色大衣。

好像……真的挺像的?

「啊,我只能說這麼多了,這麼晚了,快回去吧!」小女孩推著達斯離開,還左一句大叔,又一句大叔。

這小女孩真的很詭異。這是達斯離去前的想法。

小女孩向達斯的背影揮揮手,直到達斯消失為止,女孩才轉過頭看身後還在搗亂的拉不拉多,狗兒還不斷挖掘著某個地方。

「我好不容易才埋好,不要挖出來!」她皺眉,口氣變得十分老成:「笨狗,你剛剛害我好丟臉。」

她用小手拍了拍狗頭,狗甩了甩頭,吐著舌頭開心的叫了幾聲。

被挖出來的土洞中,有個半埋在裡面的臉,是剛剛達斯擦肩而過的男人。



2會員
31內容數
收入植物醫學、植物病理、科學繪圖、實務診斷筆記內容,以美感和真實呈現植物醫師的病例診斷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