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繞靜心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幾年前,我迷上禪繞畫,老公還特別讓我去學,學了初階後,發現網路很多教學,把錢省下來,就自己上網學,經過一陣子,熱潮退了!自己就沒有再繼續畫了!最近剛好臉書看到禪繞畫的社團,覺得再來畫畫好了!

很久沒畫很生疏,其實它怎麼畫都很美的,就是隨著自己的心流動去畫,有時太急於想畫好,就覺得很刻意,後來幾張練習之下,好玩才是重要,更重要有療癒到了!

像今天的心情,想寫作,想閱讀,想畫插畫,但卻整個人都懶洋洋的,忙完孩子、忙完狗之後,總覺得好像沒什麼動力要做什麼,於是,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拿張紙,拿支筆,隨意的畫,心情也跟著舒暢起來了!

看到新聞中,有人因為被隔離情緒高漲,做出傷害護理師的行為,或是打破窗戶逃離,可想而知,人真的很難一個人悶住呀!人很需要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現在科技的發達,隨時都可以傳賴或是訊息,但面對面有溫暖的感覺,真的是很重要。
也很珍惜每一天陪伴孩子的時光,以前自學就覺得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但孩子上學後,每天中,我有比較長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或是整理自己的思緒,現在孩子每天在家,我一開始就趕緊調整好自己要做的部分,雖然會求好心切,希望自己可以每日都畫插畫,但說真的,畫畫需要心情放輕鬆,回憶才會湧上來,放不輕鬆時,也很難想到以前的有趣回憶呀!
我感受到這幾日有壓力了!就讓自己放空一下,不要去在意,畢竟也沒人拿把刀架我脖子上說: “快畫畫!”原本孩子上學時,每天的閱讀都很固定時間,現在變得很瑣碎,因為要靜下來的時間變少,晚上孩子早早睡覺,但發現他們一睡了!我就開始感覺累了!應該是白天的體力消耗殆盡吧!兩人都中年級了!有時還要幫他們排解糾紛、還要心理輔導、還要親子共讀,孩子喜歡聽我說故事,這些總總,體力還真的沒有前幾年的好了!
不過,還是很感謝這些日子,雖然不知何時會恢復正常生活,不過,就接受並繼續用開心且樂觀的心情去過每一天,能做什麼就做,不能做就不牽強去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