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亂神-活著的人請好好活著,不要讓鬼擔心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故事就沒有上一篇那麼溫馨了,這篇的飄飄是我外婆,我外婆跟我阿公同年過世的,差一個月左右。

外婆家人丁稀少,自從我舅過世以後,外婆家就只剩我小阿姨和我外婆,外婆的晚年基本都是我小阿姨照顧的(話說,我外婆是標準版慈禧,我媽的plus版)。

我看能不能把故事寫的有趣一點,要不然看著可能有點難過。

------------------------------------------

守靈的時後,跟我阿姨聊天,聊我爺爺家的溫馨鬼故事。

但是我小阿姨是個大麻瓜。

有一天早上,我在靈堂旁邊睡的迷糊,隱約有聽到我小阿姨在我外婆的冰櫃旁,用很生氣又很難過的聲音說:為什麼你連讓我夢見你都不肯?

---------------------------------------

我大阿姨有個二兒子(這個算表弟嗎?),8+9 8+9的樣子(他爸在他國中就過世了,跟媽媽也不是很親),但是他基本上每天守靈都會到。小阿姨跟大阿姨兩人間有點恩怨,所以外婆過世的時後沒跟大阿姨說。

外婆出殯的前一天晚上,他不想他媽媽連自已母親過世都不知道,但是把他媽叫來場面又會頗難看,問我能怎麼辦。

我就跟他說:要不你就跟阿嬤說,如果你想讓你的女兒來送你,讓你可以回家通知她。

我弟跟我表弟當晚就衝去了,奇怪的事,他家的鐵門怎麼開都開不了。

另一件事,我外婆本來是不想火化的那種人(老古板),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同意了,然後,外婆去新家的路上會經過我大阿姨的家。對,我阿嬤就嘴硬。

-------------------------------

外婆過世後,小阿姨的狀態很糟,家裡就剩她一個人(我人又跑去澳洲),基本就是每天哭。

生活還是要過,該拜的拜還是要拜,菜還是要買

某一天,她去水果攤買水果,

路過的鄰居跟她打招呼(就很鄉下的地方):XX,你也來買水果喔。

忽然,水果攤的老板娘說:原來你就是XX喔,你媽一直來找我,叫我跟你說.........

故事的劇情是,我小阿姨是個大麻瓜,麻瓜到連夢都託不進去的人,我阿嬤看她女兒一直哭很不放心,就想找人幫忙(奈何她女兒是麻瓜),水果攤的老闆娘剛好有一點點通靈體質,我阿嬤就找上她了。

阿嬤跟老闆娘說:我女兒叫XX,你跟她說.............

老闆娘:XX誰阿,我又不認識她,你叫我去哪裡找她。

然後就有這一段好笑的故事

----------------------------------------------------------

外婆過世以後,小阿姨連我外婆的房間都不敢踏進去。

某一天

小阿姨家的鄰居跟我阿姨說:我昨天夢到你媽了,你媽翻著一本書,書裡面有掉錢。

我外婆是很省錢也很會藏錢的人,會把錢捲起來藏好,小阿姨平常花錢沒什麼邊際,出手也很慷慨。

然後,我小阿姨終於踏進我阿嬤的房間,挖到我阿嬤捲好藏在床底下的錢。

有這麼一個麻瓜女兒,阿嬤你真的辛苦了,擔心你女兒沒錢花藏錢就算了,還要到處找人託夢。

------------------------------------------------------------------

後來,我就常虧小阿姨,你都幾歲人了,你媽當鬼了還要當處找人託夢,讓她放個假好嗎?

我阿姨:誰叫她是我媽

我:好!!!

自從我阿姨知道她媽是個外掛以後,舉凡她股票套牢就會上香找她媽哭訴,哭她沒錢吃飯,然後她就默名其妙會有錢進來(不多啦)。

警語:投資有賺有賠,請詳閱公開說明書,外掛有時後也會不好用的,麻煩買標的自行研究。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