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中不能承受之輕。請相信孩子只是累了,不是壞了。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幼兒園的畢業禮物是一個有可愛動物的書包,和幼兒園發的書包相比大了很多,原以為很夠用,沒想到是父母太天真,書包用了一年背帶就斷了,而內容量也不夠撑起每天要帶的物品與簿本。

  

後來另買了一個新書包,但發現也許是設計的關係,讓兒子的肩膀出現二條紅紅的痕跡,也常喊肩頸酸疼,拉鍊也莫名的壞了,無法好好收納。那時我們便開始找實用又能減輕重量的書包,因此做了一些功課。

  

不過紙上談兵的功課也實在不準,實際背在身上會比較準確,於是到了櫃上去試背,兒子把所有適合他年齡的書包都背過一輪,連我也跟著試背,想體驗一下減壓背包的感受。

  

櫃姐是一位熱心的媽媽,她深知國小生的辛勞,在試背前就先準備了一些有重量的課本放入書包內讓兒子試背,在背上肩頭前提握在手上時覺得好重,沒想到背上後的重量真的輕盈不少。

  

專業設計果然造福了好多的孩子啊!兒子也超喜歡,雖然價格大約是前一個書包的4、5倍,但想到可減輕孩子肩上的重量,也能背到國小畢業,實在沒有不換的理由啊,於是決定買給兒子。

  

現在,書包的使用也來到了第四年,若要說使用心得,以媽媽的角度來看的確很耐用也耐髒,媽媽我自從換了這個書包,未再幫忙縫補過,即使淋雨也沒有發霉的黑點,連附贈的雨套也仍然潔淨如新,螢光的色澤不曾褪過。

  

實際背了四年多的兒子說,雖然還是會有重量,但和以前的書包相比輕多了,也不會有要往後倒的感覺,他最喜歡這個。

  

「即使過了幼稚年紀,我還是喜歡當時選的書包!」兒子說完這句話,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心想著:「你確定幼稚年紀已經過了嗎?」難道是我這個做媽媽的後知後覺嗎?

  

大家別誤會,這絕對不是業配合作,如果一項業配要等四年才發文,廠商應該會崩潰,而我應該也會被炎上吧?!

  

這是一篇發自內心的使用心得感想與分享,不代表也不帶任何保證,僅供大家參考唷!

  

總之,今晚只是在量體重時,順手拿了兒子放在沙發上的書包來秤重。在看完數字後,不禁感嘆孩子肩上的重擔也不比大人輕啊!

  

每天早出晚歸,比上班還要累的國小生,回到家也不能真的放鬆休息,因為凡事要經過父母允許,真的好辛苦。

  

所以還請爸爸媽媽們多多包涵我們的孩子,孩子除了學習壓力,也會有生活上的或人際上的各種壓力,如果回到家後想要休息一下,晚一點洗澡、晚一點整理.....等,都請相信孩子只是累了,不是壞了。

  


  

  

最後請大家猜猜兒子的書包有多重?

1. 8.7公斤

2. 11.3公斤

3. 9.3公斤

  

大家有量過孩子的書包重量嗎?



歡迎你贊助與支持我的文字書寫。感謝你的停留與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或追蹤、分享喔!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