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擁抱所有的相遇,因為我思念你們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作者|黃淑文 出版社|方智/圓神

作者|黃淑文 出版社|方智/圓神


有追蹤動態的書友們應該知道我有多~麼喜愛這本書吧!的確是愛到不行,也列入人生必讀書單之一。

​起初,先是讀了《太陽與生命之樹》的作者序之後,深深受到吸引,因為它正是這本書的延續,於是,我毫無猶豫馬上下訂,太想知道是什麼樣的故事,竟能讓作者繼續創作出《太陽與生命之樹》這個讓我也是愛到不行的故事。

​除了書名完全吸引我之外,更喜歡的是封面上那一段小字───

​每個人都在尋找,可以讀懂自己的人;你所尋找的,它也在尋找你。

​雖然表面上是一則關於親情與愛情的故事,但隨著主角雪雁的拉薩之旅,陪伴她一步一步地探索自己過往不願面對與想不起來的痛苦,我也逐漸感受到,不論是親情或是愛情甚至友愛等各種情誼,本質上都是純粹的愛,毫無分別。

​有分別,來自於我們的執著,這也是世人常常會感受到痛苦的原因,不論是人際關係,或是事件及物品,許多人面對失去的,完全不想放手,因為不甘;得不到想要的,只能繼續不斷地追,於是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漩渦,另一方面也怨嘆上天的不公平。

​這樣的執著會逐漸蒙蔽自己內在真實的聲音。也會讓心中的那面明鏡越來越髒,以至於無法清楚看見任何來到你生命的一切。

​雪雁在這趟旅程中遇見了神秘的甲木薩、旅館店長朵拉以及藏族青年達瓦,他們在彼此的生命中擦出不少火花,不單只有這一世、前世,甚至是更久遠的以前,原來,彼此之間早已相識,我自己也是一直如此深信著,在我們生活所遇到的每一個人,即便只是短暫擦身而過的路人,也許都是以前相識的人。

​「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這個書名真的取得好美,好喜歡!

​作者以細膩的手法描寫角色們每一次的際遇,再輕輕地牽起彼此的緣分,閱讀的時候總是讓我的心很撼動,有好多讓我深愛的句子,也有好多是我對於生命本來就抱持的觀點,一邊看真的一邊讚嘆又感動。

​順帶一提,每一個章節都還有一段短文或短句,也是我都好喜歡好有感的文字,尤其當我看到出自奧修的文字時,內心真的狂喜,因為我好喜歡奧修,另外,還有一行禪師的,難怪跟這本書的頻率實在是合到不行啊。(笑)

​回到正題。身而為人,難免對於生活中還是會有一些執著,不過,這些都是日常練習,透過來到我們面前的人事物,用心去感受所引發的是什麼樣的情緒,不論好壞善惡,其實都是一體的。讀完這本書,我想,自己看待生命的層次又再次升高,可以再一次練習放下執著,平靜地接受來到生命面前的任何一切,真的好棒。

​之前有分享過這本書我喜歡的句子和段落已經破百了,所以金句不全部收入。對於探索生命有興趣的書友,或是此時此刻感受到痛苦的書友,都非常推薦可以閱讀這本書,還有《太陽與生命之樹》這本圖文書,超級無敵大推!(作者耗費七年完成了這兩本書,不收嗎?一定要收吧!)

​另外,在閱讀的同時,我也想起以前讀過的《零公里》一書,也是對於探索生命是很有益的讀物,一起推薦給大家。有時候我會想,怎麼這麼喜歡這些書籍,難道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學習到什麼嗎?但不是這樣的,我們潛意識所存放的並不是只有這一世的記憶,而是好幾世好幾世....全部的生命歷程,透過每一次的學習,放下的是不一樣的執著,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一直在成長,往生命的實相,真實的自己邁進。

​現在的我,是這樣認為的。


𝓵𝓸𝓿𝓮 金句 >>>


🔸不管妳做什麼,甚至是出自本能的反射動作,一個腦子裡極其微小的細念,都會溶入妳的生命,成為靈魂光線的一部分。

 

🔸成長會付出代價,但長大絕對是好事。

 

🔸學習什麼是愛之前,妳應該要先學習對自己負責才對。

 

🔸鏡子,有照見的能力,我們不只可以自己看見自己,也可以從別人的身上看見自己。我們所經歷的每一件人事物,最後都會像一面對照鏡,反射回到自己的身上,出現在自己的心裡。

 

🔸不管妳願不願意看見自己,有沒有能力看見自己和別人,妳的生命還是按照宇宙的定律在運作。

 

🔸誠實面對每個來到妳眼前的事物,看看映照在妳心裡的影像想給妳什麼訊息,才是妳要學習的。

 

🔸生命所有的遇見,都是為了讓妳成長。妳要足夠敞開,成長才會發生。否則妳會一次又一次地錯過,引來更多的痛苦,帶來更多的遺憾。

 

🔸相信生命,不要因為恨一個人而失去妳的愛,生命就會回過頭來照顧妳。

 

🔸那怕是傷心的、生氣的、遺憾的,只要來到妳面前,一定都有某個緣分需要妳親自來償還。只要遇上了,好與不好,快樂與悲傷,妳都必須雙手合十,用禮敬的心去圓滿每一個來到面前的緣。

 

🔸愛一個人,愛到很真很純時,妳不會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只是希望對方得到幸福。

 

🔸不管妳來自什麼樣的家庭,被什麼樣的父母養大,經歷了什麼事,妳來到這個世界的最初都是神聖的。

 

🔸一個即將死去的人,最後一刻的意識最好是清醒的。清醒地活,也清醒地死,才是最美好的告別。

 

🔸一個人老是陷入無明的煩惱,就等於像瞎子一樣,什麼都看不見,即使自以為看見了什麼也都是錯誤的。

 

🔸把自己變成真正快樂的人,才能真正幫助一個人。

 

🔸現在的你,就是以前的你的相繼。但是未來的你是什麼樣的?只要你有心,無論什麼樣的你都可以成真。你要什麼,就會得到什麼。無論你現在擁有什麼,都是因為你要它才會來。

 

🔸當我越急著辯駁「我不是那樣」的同時,其實我也深深觸摸了那個「我所想要成為的我」。

 

🔸不是痛苦的記憶毀掉一個人,而是怎麼解讀痛苦的記憶毀掉一個人。

 

🔸每個人多少都會經歷一些委曲、不堪、挫折,這些都不是自己願意的,但發生就是發生了,當這些記憶的影像出現時,就像看電影一樣,看過了,就過去了。

 

🔸我們的眼睛所見,都是我們對這個世界的投射。我們都只參與了別人某一個片段的人生。

 

🔸生命的證悟到哪裡,看到的真相就只到哪裡。每一次妳有了成長,領悟的點就會不一樣。

 

🔸生命本身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我們每個人都只能走自己的人生。每個人的人生劇本都不相同,妳必須去找自己的答案。不管妳遇見什麼人、經歷什麼事,妳唯一要檢視的都只有自己。

 

🔸妳不需要讀很多書、追求很多學問、賺很多錢,只要願意放下,妳就能找回本來的自己。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