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 GPT(找靈感、架構、起點)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AT GPT的正確打開方式】

你都拿Chat GPT來做什麼呢?

寫笑話?寫作業?掰出學習歷程檔案的內容!

要怎麼運用AI,是我們共同的要學習的事情,而如何正確善用Chat GPT,協助你產出專屬於你的學習歷程,為申請大學推進一大步!我們需要換一個看待他的方式:反其道而行之!

開始閱讀前,請先看看貼文中的2-3張圖片,然後可以問自己:我寫出來的跟他的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raw-image

**CHAT GPT的正確打開途徑-**反其道而行之!

組裝一台電腦,一個家電,一組家具,你的第一步會做什麼?

🤔呃...打開紙箱?

😑...然後呢?

🤔把東西拿出來(被打)

😅看說明書啦!對吧?當我們遇到一個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東西,閱讀說明書,是認識的第一步

🤣那個…(舉手)…我都查抖音或者IG,可能還有Youtube教學!

😑...我知道,從你怎麼看到我的貼文就知道了

回來回來,我要說的重點是:使用Chat GPT之前,你有先去查過要怎麼對他下指令嗎? 還有,你知道他給你的答案怎麼來的嗎?

😅那個,我只有看別人都怎麼叫Chat GPT幫我寫笑話!喔!還有產農場文、代打報告,還有...我學習歷程也想用,但他給我的答案好假...跟上一篇文章的第一個一樣!

😍嘿丟!這是很多人入門CHAT GPT的使用方式,所以我們可以理解Chat GPT若你只請他給你答案的話,他得出來的會是大部分人會給的答案或資料,因為它主要被餵的資料,是在2021年以前網際網路上,他所能觸及到的資料!

🤔所以...我若用Chat GPT幫我寫的話,他寫的就會是大部分人寫的咯!那我到底該聽他的還是?

聽AI的? 還是遵循我的內心?

😍很好的問題!聽他的你會跟多數人一樣,但當你的目標是希望教授可以在眾多學習歷程中,看到你的獨特性,那麼!Chat GPT對你的協助就會在:知道你不可以怎麼寫!那些寫法、比賽、經驗、內容是大部分人會寫的了!

raw-image

例如圖片中的內容,若你的學習歷程寫的跟他很像!那就請你重新寫,用不同的架構、詮釋方式、分析方式,展現你獨特的學習經歷!

可能是~

參考上一篇文章運用STAR架構書寫,抑或是商業分析用的ORID,也可能是其他的反思與架構,欲知詳情~ 歡迎持續追蹤、報名工作坊!我們會用90分鐘,和你一起回顧自身經歷、重新詮釋它,讓你的學習歷程檔案,一看就知道是真實而獨特的經歷!

😍參考上一篇文章運用STAR架構書寫

😍運用ORID等分析架構

🤩報名工作坊!我們會用90分鐘,和你一起回顧自身經歷、重新詮釋它,讓你的學習歷程檔案,一看就知道是真實而獨特的經歷!

https://forms.gle/cXqDvwB3fcmEzmc19



IPOWER Alliance NPO
IPOWER Alliance NPO
啊,一群在北海岸耕耘偏鄉教育的教育工作者,我們帶著在地青少年將創生與職涯發展放入課後教育設計。 如果我們的文字感動了你,或給了你教學的idea,或給了你教育的憧憬與想像,或給了你對生活的激情(?),歡迎按愛心或贊助! 贊助全額都會進入偏鄉教育學習經費中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