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日記_02 很多地方,是要自己走過了才知道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邊的人聽到我要一個人去越南,有各式的提醒。小心被擄人勒贖,小心被販賣,小心被搶,小心被偷.....


突然間覺得,大家是不是把前一陣子柬埔寨的新聞都瘋狂地往心裡去,然後對東南亞國家萌生一種可怕的想法,並且覺得只要是東南亞都只剩下恐怖、骯髒,以及貧窮。


但很多地方,是要自己走過了才知道。


很喜歡河內的角落到處隱藏著法國小風情

很喜歡河內的角落到處隱藏著法國小風情


不禁想起幾年前的葡萄牙,當一群中國的觀光客看到我坐在貝倫塔附近的矮牆上,俯瞰太加斯河美景時,旁邊還伴隨著散落一堆的相機、包包、手機、水等等,立馬好心的告訴我要全部收起來,當時我也只給了一個微笑,因為其實已經坐在那兒一個下午了。


忘了曾經誰說過,「不要把自己當成一個觀光客,你就不會成為目標。」


是啊! 一路上就是記著這句話這樣走過來。因此在巴黎、義大利、西班牙,那些大家口中危險的國家,沒有被偷過搶過或是不禮貌對待過。


並不是因為鐵齒,只是因為我的旅遊目的可能一開始就跟大家不同。喜歡旅遊,是因為喜歡與不同的人種接觸,看他們的生活環境及方式,以及文化建築。


因此不會有太多的昂貴名牌在身上,反而就像是個當地人,以日常的心態走在路上,逛當地的小店,以及那些不會被寫在旅遊書上的博物館或圖書館。也不會過度的打扮,因為享受的是異國的環境美景,而不著重於有我與美景的照片。可能如此,所以不會被偷仔成為下手的目標。


認識世界的時間很晚,拓展自己思維的框架有限,因此選擇身體力行地去接觸以及碰撞各國,以旅遊探索的方式,找出一個適合自己的生活態度,這才是我為什麼看世界的原因。


從小,我們都是聽父母說;在大一點,聽老師說;長大後,聽朋友說。


然而,我們甚麼時候聽聽自己說??


大家說的是從他們眼裡看出的世界,但你的眼終究不是他們的眼,那你所看到的世界是甚麼樣子??


我想說的是,我所看到的越南,與想像不同。

Nikki
Nikki
以獨自環遊世界的經歷,一點點看清楚人生態度。 以獨自創業的經驗,一步步築起自己的道路。 由於腦容量越來越小,遊歷20幾個國家的故事漸漸模糊😨 因此開啟記事功能,將所有寫下。🖌 . 🈲️ 照片文字版權為本人所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