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Part4)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午後,會議室空出,劉培升與幾位新人在會議室裡開始佈置派對。劉培升攤開全開海報紙,開始構想生日海報。正在忙,陳副理走進來說:「你們來幾個人....小劉、Susan, Melody 你們三個跟著司機老邱把樓梯間的貨先給搬到開幕會場,副總現在人在那邊。小劉你海報回來再畫也一樣。」劉培升只得放下了筆,跟了出去。

 

  樓梯間裡存放了好幾箱的公司簡介資料、光碟片還有紀念筆、零錢包等等小物,都是開幕會場拿來分送來賓的。劉培升是這裡唯一的男生,較重的書籍、紙張自然是由他來搬。老邱開著七人座廂型車早已等在地下一樓停車場。劉培升坐上了副駕的座位,老邱發動車子開出大樓。

 

  老邱是個年過半百、頭髮花白、身材瘦削的中年男性。開車不久便開始和三個年輕人閒聊。「哦,你們看起來都好年輕,可能都還沒有二十五吧?年輕真好。前途無量啊。」後座兩位妹妹也是新進的社會新鮮人,除了靦腆的笑以外,沒有接話。劉培升坐在副駕駛座,自覺有責任與司機對話,便回說:「我們都剛畢業。邱大哥也是明安的員工嗎?」「算是吧,我是替楊董幹活的。他事業做那麼大,好幾間公司,有時需要送貨、接人什麼的,我都隨叫隨到。」Susan 突然接話:「聽說董事長也是市議員?」老邱回道:「那是上一屆。這屆沒選上。對手陣營砸大錢挖了他不少樁腳。」「不過不做也好啦,這樣比較單純,反而可以比較專心在事業上,反正他政商人脈那麼廣,還是很吃得開。」車子不久到了會場,老邱把車開了回去,劉培升等三人將貨搬到二樓會場。

 

  會場很大,足可容納幾百人,差不多像學校的禮堂。徐副總在現場和幾位工作人員商討開幕式細節,看到了劉等一行人,招呼將物品擺到定位。「小劉我跟你們講,下週開幕,事情很多,你們那天一早七點半就先到這裡來幫忙。到時我們要有招待人員、茶水供應、到場簽名、引導入席等等事情要做.....反正你們到時候聽Jessica 的安排。」他指著站在一旁的一名男子:「這是錦雲公關的戴經理,他會跟你們講當天開幕式的流程及動線,還有你們要幫忙的事。」劉培升道:「咦,副理說開幕會場這些事當天都由她來指示。」徐副總瞪了一眼:「她會規劃什麼?讓Jessica 來。」

 

  在會場待了兩、三小時,三人自行搭了小黃回公司。回來公司已接近五點。劉培升繼續他未完成的派對生日海報。「你們回來啦?Jessica 剛剛又宣布說今天晚上還要再加班哦,邀請函還沒有寫完,今天晚上必須要完成。還有,有一批紀念品的扣環好像有問題,廠商因為人力上來不及更換,只給了我們備品,需要我們自己拆裝重組。後天就要開幕式,老闆要求大家再辛苦一下。」Sophia 一手拿著未剪完的保麗龍字版說道。「啊?又要加班?」三人哀號。Sophia 繼續說道:「嗯,而且副總剛剛有打電話回來給副理,不知道說什麼,副理好像被罵得很慘。我們後來都不敢看她。」

 

  終於完成了海報,小劉自己看看,可能是高估了自己,似乎沒有想像中好。看看左右,也沒有任何讚美的眼神和鼓勵。但做都做了,也只能這樣。

 

  五點半,只見惠欣又提起皮包預備下班。「范惠欣!你又要回家了嗎?」陳副理剛好迎面走過來。「對,不好意思,副理。我家裡有事。」「昨晚有事,今晚又有事,有這麼剛好嗎?」「因為我爸開刀剛剛出院,行動不便,我還是必須回家一趟。」說完不等陳副理答話,便逕自下樓。「真會推託。說過了現在是公司非常時期,請大家相忍為公司。要是每個人都想著自己,公司會好嗎?什麼樣的工作態度,主管可都是看在眼裡。」陳副理比手劃腳,一派義正詞嚴地說起教來。

 

  「小劉!你來一下。」陳副理把劉培升叫了過去。陳副理壓低了聲音,神神秘秘的說:「今天下午在會場,副總有沒有說我什麼?」「沒有啊。」劉培升回答。「什麼都沒有?」劉培升想起副總談起陳副理臉上不豫的神色,但是感覺此事有些敏感,仍舊搖頭:「沒有。」(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