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Part3)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副總好!」所有人包括陳副理立刻正襟危坐注視這位黑面副總。「陳副理,那個

什麼加拿大卑詩省移民教育顧問....不是明天要來嗎?你準備好了沒有?」「加...加...加拿大...?喔,有啊,那位Mr. Aztier,Jackie 不是要機場去接他嗎?」邊說邊回望著Jackie。「嗯,接他。還有呢?」「.....」陳副理一時為之語塞。「我不是跟你說過明天是Mr. Aztier 的生日嗎?」徐副總臉色不悅。陳副理忽然想起似乎有這麼一件事,只是當時人多,有點給忘了。陳副理轉頭向部下板著臉色:「Mr. Aztier 生日的事,你們準備了嗎?我不是說要好好準備嗎?給他一個生日Party 啊!」所有人不敢吭聲,因為陳副理並沒有明確的指令下來。陳副理馬上反應:「我拜託啊,你們這些少爺們、小姐們,靈光一點好不好?人家明天就要來拜訪,這是公司請來的貴客,對我們的業務宣傳大有幫助,你們一個個都跟死人一樣,都不會做事是不是,都要我來一再提醒?主動點好不好?」陳副理搥胸頓足,做盡了姿態。徐副總不耐,說:「行了行了。歡迎海報誰做?」Jessica 回答:「因為還沒有找到會寫POP 廣告字的人...」徐副總大聲道:「寫寫POP 又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我們公司裡人才這麼多,沒人能寫嗎?又不是一定要到外面找。」「你們誰會寫POP?」劉培升想起過去在系學會裡也有替系上寫過一些POP,應該能行,卻不知道自己的斤兩,便自告奮勇。徐副總道:「很好,你看,這就有人了。你們每個人分工合作,明天顧問來訪,我們要給他慶生,給他辦得風風光光,他才會對我們有好感。陳副理:去買個三層大蛋糕,什麼彩帶、拉炮等等多買幾個,錢不用省。我還有事,先走。好好處理啊。」說完,轉身離開,留下會議室裡眾人面面相覷。

 

  為了弄個生日派對,要置備的東西可不少,除了蛋糕、蠟燭之外,彩帶、拉炮、紅酒、高腳杯、桌布,燈飾、歡迎海報用紙張、麥克筆、雙面膠帶....等等,不一而足。小劉與范惠欣被分派相關物品的採買,回頭向公司報帳。劉培升回到空盪盪的座位,剛剛坐下,徐副總走過來說道:「小劉,幫我個忙好嗎?」,劉培升立刻站起。「幫我到樓下右邊的超商幫我買一包Marlboro。」徐副總邊說邊從皮夾裡掏出100元。劉培升接了錢,快步下樓,幾分鐘之內買到了菸,回頭來交給在走廊上與人談事的副總。徐副總匆匆道了謝。「還適應嗎?」徐副總問。「....還可以。」劉培升木訥的回答。徐副總拍拍劉培升的肩膀:「加油!你們年輕人體力夠,可不要輸給我老頭子。」然後踱步走開。劉培升覺得這位皮膚黑、滿嘴江湖口吻的副總恩威並施,剛柔並濟,有點深不可測。

 

  回到辧公間,劉培升發現又多了幾張生面孔,坐滿了昨天還空下的幾張桌子。跟自己剛來的時候一樣,手上拿著公司印發的一些文件在閱讀。「你回來了?走,去買東西吧。」隔壁桌的范慧欣站起身來說道。劉培升問:「這些東西要到哪裡去買?」范惠欣答:「文具店、五金行應該都有,我剛剛翻了電話簿,這附近幾百公尺內有一家。」

 

  台中的天氣向來不錯,這幾天中午的氣溫尚有二十度,不算太冷。兩人在街上快步行走。「小劉你是剛剛畢業?」「對,研究所剛剛畢業。」「什麼科系?」「公共行政,跟政治比較相關」「哦哦。我是致真大學畢業的。出來工作好幾年了,前幾份工作一直做不久。」「什麼性質的工作?」劉培升問。「我讀企管的,以前做的主要都跟進出口、貿易相關。」「為什麼離開?」「台中其實很多都是小公司,我是因為爸爸身體不好,需要人照顧,必須留在台中,不然我想去北部上班。」「你咧?你學歷讀這麼高,幹嘛來這種小公司上班?這家公司我感覺上不太對,什麼制度都沒有,亂糟糟的一團。」「副總不是說公司草創,很多事來不及建置,後續都會到位嗎?」劉培升問。「你真好騙。他們就拿這個來當作個藉口,先用了我們的勞力再說,到現在也還沒有給我們辦勞健保。你看那些比我們早進來的人都是一些老闆或者副總的親戚,一個拉一個,都有點關係。」「你怎麼知道?」劉培升問。「聽說的,還有就觀察啊,你看他們彼此講話的口氣就不太一樣。這很正常,很多小公司裡的總經理、副總、處長、副理這些管理職彼此都嘛是親戚。這叫肥水不落外人田,其他跑腿做事的才從外面找人。」「聽說陳副理就是董事長的表外甥女,你沒看她那副死樣活氣的樣子?平時什麼也不懂,什麼也不做,最會的就是拍馬屁,爭功諉過第一名。小劉我看你人蠻好,也單純,才跟你說這些。你剛出社會,辦公室裡面的勾心鬥角有得你學的,你等著看吧。」范惠欣說上了興頭:「有些人卻是來這裡摸魚打混的,你看跟我們同一天進來的那個高個子的女生,我就注意到她動不動就消失不見人,一去洗手間就待個半天,回來就是東摸西摸,上面一團混亂,也沒人來叫她做事。」劉培升默然以對。(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