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心暖暖的|《「沒有東西」送給你》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東西」送給你》

《「沒有東西」送給你》

一個特別的日子裡,奇奇想要送好朋友小歐一個禮物,但是小歐似乎什麼都有了,於是奇奇想了好久後,終於想到最棒的禮物就是「沒有東西」!到底沒有東西到底是甚麼呢?要怎麼送給小歐呢?

《「沒有東西」送給你》

《「沒有東西」送給你》

簡單的故事內容搭配麥當諾簡約線條、幾乎無色彩的樣貌呈現,好似小時候看的那種線條感為主的小動畫,反而很能專注在角色之間的互動與情感。我很喜歡奇奇跟小歐之間的互動,好像不需要講甚麼話就可以很安心在一起的朋友,在看繪本的過程中真的會感受到一股暖暖的氛圍。除了為了好朋友絞盡腦汁、想盡辦法要讓朋友開心的過程,或是這種很單純的友情,都讓人一下子回到小時候第一次有好朋友的感受、單純喜歡一個人想跟她當好朋友的心情。

《「沒有東西」送給你》

《「沒有東西」送給你》

這本繪本是我高中時一位與我很要好的朋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當時真的被這個禮物感動了好久,因為那位好朋友要我當下看完那本繪本,且看完後闔上繪本看到的就是那位好友(我相信這也是他設計的小橋段吧?),而在我心中也有個小秘密,有她陪伴的生日,我不需要任何禮物,因為她就是我最好的禮物了!

《「沒有東西」送給你》

《「沒有東西」送給你》

書名: 「沒有東西」送給你 (格林出版)

原文書名: The Gift of Nothing

作者: 麥當諾 (Patrick McDonnell)

繪者: 麥當諾 (Patrick McDonnell)


#麥當諾 #沒有東西送給你 #thegiftofnothing #友情繪本







與書的相遇是充滿驚喜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