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的酒窩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十年前的酒窩>

「晚餐煮好囉!」

「辛苦了。」

「我幫你按按肩膀吧。」


曾攜手走過的路

而今荒草叢生

花開滿園

剩下落枝遍地


你在大地子宮裡

睡得可好?

蟲鳴鳥叫

是好聽的搖籃曲嗎?


我撫著相簿裡

稱讚無數次的酒窩

潸然淚下


四十年前的酒窩

如今成了皺紋


四十年前的影像

如今單人成形

後記

詩的靈感源於朋友的分享。朋友某次跟我分享爺爺的故事,她在奶奶過世那天發現爺爺以日文寫著:「四十年前的酒窩,如今成了皺紋。」這樣的句子。

聽完這句話,我眼眶含淚說:「好喜歡這句,好感人,我要為這個句子寫詩!」

(我大概是第一個為她爺爺寫詩的人吧??)

希望朋友在天上的爺爺可以接收到囉!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