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喜喪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獻給我永遠最可愛的阿祖
妳的手乾癟呈棕
與紅色紙袋相互突顯
那是往日妳使勁給兒孫們的愛
妳總說:「老啊,錢留著沒所在會使用。」
每當炮聲響起
紅色燈籠總是缺席
如今它們高高掛
上面寫著「懿德永昭」
妳看著我們
像是看一個個孩子
總是問著:「你食飽未?」
沒有回應的毛孫子
便將食物湊到他嘴邊
「繼續食啊!」
祢是否正在看著我們
害羞的兔子在房間裡不停的吃
彷彿妳又在不停的要他食
那代表生氣的跺腳
是否已意識到祢已不是妳
大紅燈籠高高掛
這應該是歡喜
因為祢子孫滿堂
看著人世度過百年歲月
如今無病無痛遠離所有是非
如今祢將壽與天齊
我們努力保持歡笑
用堅韌縫著日常
要告訴你:「請不要擔心,我們都會顧好自己。」
妳的離去不管多少預料
永遠都是突然
耳邊傳來摩訶菩提薩埵
如今你往生極樂世界
我們都知生死有命
生命有終章
在這場畢業典禮
妳畫下最後一個句號
不要擔心我
不要擔心阿嬤
不要擔心祢孫子孫女們
不要擔心祢年幼的曾孫們
我們都將會長大
願祢的慈愛化作星辰
從此祢無牽無掛
多年前母親節家族聚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