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十月小記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是一連串的去蕪存菁。

記得幾年前和朋友聚會時,會聊起出社會後朋友越來越少這件事,原先一整群姊妹淘每年聚會,到後來每次聚會都湊不齊,認為大家都不珍惜過往的情誼,朋友總埋怨說「只要有心,哪有這麼難約。」那時的我們,總覺得是被別人拋棄的過去

到了現在,大家的生活圈不斷改變,朋友群換了又換,開始理解自己適合和什麼樣的人來往,不會再糾結與誰又斷了聯繫,所謂的珍惜,不是緊抓著過去不放,是在每個當下都真心對待,若彼此交情真的成為過去,也能坦然面對,各自走向適合的人生道路上。

這次的聚會,只剩下跟我三觀最合的一個姊妹,我們久久才會見一次面,但每次都能自在地從白天聊到晚上,不用再顧及其他姊妹的價值觀而聊些淺薄的話題能擁有更高品質的人際關係,終於懂得生活是一連串的去蕪存菁,笑著說許多人事都成為過去,而現在的我們都比過去更好。


人生九宮格

接下來又是九宮格拉(*ˇωˇ*人)

十月的人生九宮格

十月的人生九宮格


學習成長|勇於突破才會找到新機會!

越靠近年底,能接到的整理案也多了一些,除了累積實戰經驗以外,也接觸不同風格的整理師們,而這次在聚會中也交流了許多經驗,能遇到很多充滿熱情的人真的很幸福,可以補充很多工作動力和正能量

這個月開啟了IG平台,第一次接觸了主控板後台,看得我眼花撩亂,還沒有摸透要怎麼應用這些數據,花了一些時間觀摩同類型使用者的發文風格,還沒有辦法把自己發文風格定案,沒事,一路做下去就會找到的 (๑•̀ㅂ•́)و✧


休閒娛樂 |把自己的需求看得再更重要一點也沒關係。

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我通常會傾向工作優先,再來是家人/伴侶,再下一階是朋友,最後才會排給自己,雖然不是每件事都這麼絕對,不過還是會習慣犧牲自己的時間先把別人的需求完成,聽話真的比做自己還容易,只要照做就可以得到別人的喜歡,不用費心解釋,也不用承擔別人的擔憂,在許多工作繁忙的時候我更會選擇順應他人需求,因為禮貌地取得他人認同實在是太耗費時間了,長期下來,就容易變得不快樂。

去年我很想看一個冷門的展覽,但因為知道男友對這個沒有興趣,所以便自以為體貼地不開口,把時間留給兩個人都能滿意的活動,結果這一年來我都覺得有點遺憾,今年看到重新開展的消息時,便決定了結這個遺憾,雖然真的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當時也是很輕率地認為自己沒關係,但直到這個月把這件事完成後,心裡有一種把to do list全部劃掉的爽快感。

因為不能控制的事情太多了,能滿足需求的小事情才更要用力去實現啦ლ(゚д゚ლ)


財務管理|總支出:22,760元,特別支出增加。

十月的支出明細

十月的支出明細

固定支出:16,991 元
  • 房租:5,500 元
  • 餐費:10,319 元 我突然開始適應一個月一萬塊的餐費了(´,_ゝ`)
  • 通話費:549 元
  • 水電費:235 元
  • 加油錢:388 元
特別支出:5,637 元
  • 家庭聚餐:1,800 元 爸媽吃飯飯(*´▽`*)
  • 娛樂:840 元 買了Netflix會員
  • 換機油:350 元
  • 生日聚會:600 元
  • 保健食品:800 元
  • 展覽:350 元
  • 日常用品:897 元

檢視了一下這個月花費,發現特別支出比上個月增加了約三千多塊,主要還是因為聚餐費用增加另外是日常用品和保健食品花費較多,因為現在比較重視營養素的補充,所以也算是合理的花費,最後日常用品,是為了補充每天都會使用的髮膜,這個用的髮質在內服外用的雙重加持下,意外地發現髮尾終於沒有分岔,努力果然還是會得到回報的(๑´ㅁ`)


十月的自己

這個月因為整理工作機會增加,想做的事也越來越多,因為時間不夠用,就減少了運動跑步的時間,持續想進步的目標被其他不得已的理由干擾時,真的覺得很無力,默默開始思考是否真的到了該捨棄穩定正職工作的時刻,以換取更多發展,但考慮到未來的懷孕需求,這種抉擇變得更加艱難,沒有人能預料這個變數會在什麼時候發生,這一切讓我感到非常迷惘,最近在和工作夥伴聊天的過程中,她告訴我她也歷經過這種家庭與事業的掙扎,只要盡力了,就要去相信世界會引導妳找到適合的答案。

坦白說,平常我是不太相信這些心靈的依靠,但不知怎麼的,在這時候聽到卻覺得有點溫暖,相信世界嗎?那我就向世界祈禱看看。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