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菜籽的人生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怎麼能笑笑的說出自己的故事呢?」

「放下,都過去了,能平靜地講出這些故事,因為我長大了。」


方方,坐在貨車上看著窗外的風景,平淡的回答著。眼前的風景一幕幕的轉換,映入眼簾的卻是片空白,十年過去了,以為自己已經淡忘曾經的傷痕,事實上,只是腦子為了保護自己的關機狀態。


突然提起,回憶又再次湧上心頭,耳邊又開始迴響起這些惡夢


『去照照鏡子,妳長這個樣子,要我跟妳一起逛街,去照照鏡子吧妳!』

『我為什麼不回家,妳怎麼不照照鏡子,妳長什麼樣子!』

『妳滾遠一點,看到妳就會讓我想起,當初日子過得多辛苦!』


這些話,在創業生意穩定後,他飄了,他開始看不起,在菜市場一百兩百收錢的我

開始鄙視因為生孩子發胖的我,他開始用行為逼迫我離婚。


他玩到忘記了,

兩個兒子才1、2歲

在家已經沒有爸爸

怎麼能再沒有媽媽



好累,沒有尊嚴,一直的硬撐著、、、


以為自己絕口不提,這段難堪的過往,就能像橡皮擦般抹去傷痕,事實上傷口不會消失,只會結痂,刻印在腦海裡的畫面,依舊是自己的曾經。




『愛情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琅琅上口的廣告台詞,

都是訴說著:愛情是那麼的美好

公主與王子都是幸福快樂的

所有的童話故事都是美好的結局

誰不嚮往?

誰不想當公主?

但是,是真的嗎?



學校教過鶼鰈情深為愛情背書

讓我深深以為,只要雙方有共識步入婚姻,就能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夫妻就是能共患難,是彼此能扶持的戰友,遇到對的人才會結婚


而,我是例外


『當初有愛,但不多。曾經有愛,但不久。』



我是方方,這些故事已經過了好久,

最後當然在小兒子一歲時

我撐不下去離婚了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故事短短,但是卻是我活得最悲慘的日子


「妳應該去拍八點檔,就叫油麻菜籽吧!」

「油麻菜籽?那是什麼?鄉土劇?我有這麼local?」

「很像妳啊!傳統女孩,只不過…吵了點,但是妳的故事還是很值得寫下」


『油麻菜籽』

記錄下了我的人生,我單親我驕傲。



    笑笑走一回
    笑笑走一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