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書: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問答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作者名字:囧星人

出版社名:三采文化

推薦方向:身心靈

推薦指數:🌟🌟🌟

好讀程度:🌟🌟🌟🌟🌟


在開始前先說明,這本書放在我書櫃已久,2017年出版時候,因好奇囧星人他們這類知識型YT而買的。

最近在清書櫃,覺得在轉送人之前應該先閱讀,閱讀完後便決定寫一下推薦。

-

也許是隨著年月增長,相比於小說現在逛書店書局大多都是看一些資訊書籍、或者工具書。

清書櫃時發現了這本買來一直沒有閱讀的書籍,百般思考後決定閱讀完後再做處理。

搬張椅子坐在窗前一頁一頁翻著2017年前囧星人的閱歷,時不時外頭會有小貓、松鼠經過,陽光灑落好不愜意。

閱讀完後闔上書,時間已悄然經過四小時,沒有空虛只有無法言喻的滿足。

這本書很理所當然的結合了囧星人2017年時期的觀點,就現在看來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昔今相比很是唏噓,但我不覺得,書是書人是人,這本書的價值仍然很高,用社會學、身心靈角度皆是很好入手的書,

《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問答》記錄了一個人的31歲時候的思考邏輯,也可以循序漸進看到一個人的觀念上改變。

在這之中我看到的是一個人用心寫下自己的歷練並且分享他人,這本書也包含了很多課題,雖然不是深聊卻能簡單說中我滿能認同的點。

因為本身求學背景關係,這裡面很多觀點大概是我大一大二就接觸過,但重新回頭看卻也有諸多感受,也覺得自己是真的走過這些成長歲月。

這本書我覺得不分年齡都可以讀,不過更適合約莫18-22歲左右的人讀,以現在來說;但當初這本書出版的時期正好是YT行業高點左右,依照當時時空背景,很多還是覺得可以借鏡。

例如囧星人走過前期剛進入這個行業前的心路歷程跟感悟;也可以幫我們回溯「啊!當年2017年左右,多元成家還吵得火熱」,回到當年光景便會越發感恩現在社會對改變與包容。

同時在這本書裡面其實也看到了囧星人當時內心柔軟那一面,也可以協助一些人去思考裡面一些觀點。

就整體上這本書我還是滿推大家閱讀的,就是因為現在的社會時空背景,很多觀念也許大家已經接觸諸多(至少我的環境是如此),所以現在看也許會覺得還好,因此推薦指數是比較中庸。

但好讀程度真的覺得滿容易入手,也不會覺得難懂,甚至可以多方個層面去看,例如社會學、創業思考邏輯、人類行為(笑)。

總之在送人前很高興自己還是有把這本書閱讀完畢,也很感恩這本書的新主人願意繼續接手愛護它。


曙希
曙希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Ho'oponopono Success is going from failure to failure without losing your enthusiasm. -Winston Churchi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