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隨筆/波西傑克森系列小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best100club

圖片來源/best100club



一套或許會引起小孩對於希臘神話興趣的好小說。

看到波西傑克森要被翻拍成影集的新聞,讓我忍不住想起小時候沉浸這個奇幻世界的時光,就決定花幾天假日重溫一下。順便避免自己影集出來除了三個主角剩下的故事劇情跟角色全部忘光光很尷尬。

 

哈利波特是我的奇幻世界啟蒙,而波西傑克森系列是我後面看過的奇幻小說裡沉浸感數一數二好的。有鑑於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成功,當初電影要問世的時候我非常期待,但也造就了期待越高傷害越大的悲劇。

 

以下有雷

 

各系列小說,除了暮光之城(他的世界觀是慢慢展開的),我最喜歡的都會是第一集,因為通常第一集是世界觀形塑最重要的一集。雖然整部小說,主角光環還是偏重,這件事從第一集就開始了。派了一個羊男來保護他,這個還算標準配備,連類似營區主任都來了,真的有點太重要?但第一集的確讓我驚艷,從路上的梅杜莎、蓮花賭場飯店(我願意一輩子被關在裡面)到最後的冥界及現代的奧林帕斯。我最喜歡的設定是現代的奧林帕斯設定在帝國大廈600樓,古代與現代的完美融合,但我很怕哪天有幸去紐約帝國大廈,跑去煩警衛說要去600樓可能會被警察帶走。

 

第二集妖魔之海讓我有共鳴的章節應該是水療渡假村跟賽蓮的小島。水療渡假村除了看起來很舒服很想去,但算是非常激進的仇男主義,在此不推薦任何太偏激的性別對立。賽蓮的島則是會讓人同理安娜貝斯的好奇,究竟我內心最深的渴望是甚麼?我相信很多人或許終其一生都無法搞清楚或正視它。第三集泰坦魔咒的重點應該是帝亞傑羅姊弟跟獵女隊的登場,柔伊的故事真的讓我看了很難過,同時令我對自己的戀愛腦心生警惕,告誡自己戀愛腦的同時還是要盡可能保持些許理性。第四集迷宮戰場除了格羅佛終於完成人生目標其實沒甚麼印象。

 

打鬥場面始終讓我很想快轉。這件事在第五集尤其明顯,到底哪個聰明蛋會在明知對方主力直攻主堡的前提下,只讓一堆小兵(混血人)守主堡?我明白這個設定是要顯示出主角跟混血人的重要跟提供舞台給他們發揮,但…對我的邏輯警報器狂響。

 

總之,這套小說在我長大以後,雖然某些情節還是略顯幼稚,但還是給了我一段美好的午後時光。我很期待Disney這次在翻拍影集的發揮,這次作者有在製作團隊應該就不會走鐘太多了吧!

好期待!

 

後記:會停更了一陣子是因為除了這套之外,在看人類大歷史。相較之下比這套娛樂取向的小說認真、資訊量也大得多,有點擔心之後難以下手。還在努力的讀完,敬請期待!

存放我閱讀心得的小角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隨筆|《遇見完形的我》老師舉了很有趣的例子,說明成人是如何無意識地否定小孩的感受。比如「你等一下會冷,穿上外套!」,或「你這樣沒吃飽,再吃一口!」 當小孩的感受一直被否定(不准哭、不准發脾氣),甚至受到照顧者長期的傷害或忽視...孩子的感受力就會「退化」,甚至「關閉」感受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2-12
閱讀隨筆|《學會用情: 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2》閱讀蔡璧名老師的書, 最觸動我的應該是她的生命態度, 將身心作為「理所當然的第一優先」。 這固然是她病癒後的幡然醒悟, 也是她將所學融會貫通到生活, 一種 #貫徹的意念和行動。 很多大道理我們平常都知道, 但都會有很多「可是」的理由與藉口。 但是老師在死神面前經過, 她親身體驗到,在生死面前是沒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2-08
閱讀隨筆│《靈性之旅》與電影版《少年Pi的奇幻漂流》當年電影上映時,曾有人評價這部改編電影中的主角看似有涵納多元信仰的胸襟,其實是個無神論者。我至今仍然不太認同,但若以《靈性之旅》的核心想法再審視一次《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以及當時「主角是無神論者」的評價,便會有相當有趣的發現:史丹是對的。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2-12-01
閱讀隨筆|《拋掉書本上街去》寺川修司行為只是結果,背後的內心故事才是真正需要被懂、被接住的關鍵。 生命即使只剩微光,也值得被陪伴到最後一刻。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1-26
虛構世界中的真實經驗《沼澤女孩》「她看見一根細長的白羽毛插在樹墩頂上,長度是從她的指尖到手肘,並在優美彎曲後匯聚成一個尖端。她拿起羽毛,大聲笑了出來。那是熱帶鳥驚人的尾羽。」——《沼澤女孩》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2-10-24
閱讀隨筆│《超凡之夢》中的榮格儘管這本介紹超凡夢境的書非常有趣,我個人非常推薦對夢境有興趣的讀者找來讀讀看,但對於在夢境研究領域中曾佔有一席之地的卡爾‧榮格,我認為這本書對他的評價並不公允。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2-09-27
閱讀隨筆│夢與《迷宮飯》的夢魔在《迷宮飯》第六集的探險之中,萊歐斯一人也為了追蹤變成魔物的法琳來到迷宮的下一層。在這裡遇到利用幻覺來混淆獵物的變形怪,以及瑪露希爾遭遇到的夢魔,都讓萊歐斯說出「這就是他討厭這一層迷宮的原因」,因為魔物大多都是精神攻擊系的。 這很有意思,也忍不住要期待迷宮更深處會有什麼樣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2-08-22
【閱讀隨筆】《黃金時代》別人沒義務先弄明白妳是否偷漢,再決定是否管叫破鞋梅雨季濕漉漉的陰沉時日,很適合讀王小波≪黃金時代≫山裡不是霧就是雨、荒誕中自帶輕快,王二和陳清揚的情誼,起於旁人的流言蜚語。 「別人沒有義務先弄明白妳是否偷漢再決定是否管你叫破鞋。妳倒有義務叫別人無法叫你破鞋。」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2-06-19
[閱讀隨筆] 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蔡英文的人生滋味出版日期:2011 作者: 蔡英文 出版社:圓神 目錄 自序、〈前言〉三個人的眼淚Part1:生命中的真、善、美Part2:我的蔡式學習法Part3:一場談判十年工Part4:政治,風起雲湧Part5:讓民進黨重新站起來 女力崛起?21位「鐵娘子傳奇」背後(下) [完]
Thumbnail
avatar
wong.ellaa.movie_blog
2022-03-06
【閱讀隨筆】個人品牌獲利 - 閱讀練習 for 找出獨屬於你的關鍵字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尋找自己的關鍵字,書中提到三個方向。 形象建立:能夠幫助你建立正面的形象。 價值傳達:傳遞你能提供的價值,也就是你能夠幫助別人什麼? 特殊領域:鎖定目標族群。 這其實也很好理解,對於大家來說,在特定領域,專才肯定比通才要瞭解得更多,而你要做的就是找出自己擅長的領域。
Thumbnail
avatar
貓日宅夜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