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追的動畫說一二(日動漫)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約七八年前,我會花很多時間寫動漫評論,現在雖然依然還是會看動畫,確實能讓我停下來花點時間寫大篇評論的,似乎現在沒有太多可由引起我這麼強大的動力,不過對於「穿越系」喜愛度依然不減,所以今年看得動畫之中,至少有9部都是穿越。

  以下將會以整體五顆星來評價,並且說一說看過的一些心得。另外要說明的是,星星的意思並不是他們品質好不好,而是我的耐性是否看得下去的評價,如果當中有大家喜歡的作品,就請見諒了。


1.異世界悠閒農家(穿越)⭐⭐

raw-image

  穿越系的種田文中,這部讓我可以看下去只是好奇怎麼種田,其實因為過度後宮,雖然正宮只有一個,但是很明顯的除了男主角是男性外,其它人都是女性的情況下,到底最後會撥種幾個女人?我很好奇,也許第二季會看,但是不會過度在意結果。

  YY的意義滿大,看種田是滿療愈的,除了這些其實就這樣了,對於出現怎麼樣的女人已經沒有啥興趣。


2.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IV 深章 災厄篇(奇幻)⭐⭐⭐⭐

raw-image

  為了看最新一季,所以去重溫了前面幾季,很喜歡這種成長系的男主系列,而且有很明顯每個主角的人設,每個男女主角都有他背後的故事,雖然男主是有三以上的後宮設定,但是這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很喜歡他們那種家人的氛圍,所以期待在後面慘烈的對打過程中,不要太多人領到便當阿阿阿...


3.最強陰陽師的異世界轉生記(穿越)⭐⭐⭐

raw-image

  因為過度強大,結果被自己信任的徒弟所殺,然後穿越到魔法世界。很明顯的男主角本身的出現也是有原因的,從陰陽師的身分變到了魔法世界之後會發生甚麼事情?這也是我頗喜歡看的。

  男主角前世就是因為過度張揚而被信任的人所害,所以穿越到其他世界之後反而如同反派一樣的操弄著整個世界。當然什麼都如男主所規劃的話,也許就不是這麼好看,因為男主目前都還沒有想要戀愛的心態下,就沒有什麼戀愛線,這樣看就滿爽快的反轉再反轉,後宮...感覺男主很難真的放感情的情況下,就比較容易接受


4.眾神眷顧的男人2(穿越)⭐⭐⭐⭐

raw-image

  以種田文來說,這是走溫馨路線,而且因為沒有過多後宮,會讓人比較專心深入了解在男主如何發展自己事業上面。

  前輩子是個社畜,最後死亡在過勞死,重生在一個小孩子身上後,開始以「史萊姆」各種吞食屬性上面,研究中成為武術與魔法高手,與高明的商人。

  因為沒有享受過家人的照顧,所以格外珍惜目前身旁的親友們,而也因為如此,雖然經過男主角身旁的人很多,但是集中在男主發展事業上面,也讓很多人因此受益。

  以日常系來說是很好看的,而且因為男主內在有著大叔的歷練,卻有孩子般的天真與外表,可以讓人是無壓力之下去看這些故事。


4.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穿越)⭐⭐⭐⭐⭐

raw-image

  嗯,看這個動畫會很想罵髒話,因為每集都是美食製作的煎熬阿阿阿....被招換過來之後,沒有任何武器能力,卻擁有了「購買日本網路商城」的特殊技能,然後依靠製造美食的能力,吸引了強大的緋爾成為他的夥伴,當然還有可愛的史伊...

  網路上其實就是CP了向田剛志與緋爾,其實史伊已經有好幾次把向田剛志喊成媽媽然後緋爾是爸爸了。聽說有第二季,我應該繼續讓自己被美食煎熬阿阿阿...


5.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穿越)⭐⭐⭐

raw-image

  吸引我是剛剛開始男主是個很胖,甚至是被自己父母弟妹所放棄的人,只有爺爺接納這個孩子。但是開始在現實與奇幻世界穿越來回之後,就開始變得中二起來了。

  可惜的前面的設定,後面過度天真的結果,讓我雖然依然有追這部作品,但是樂趣與喜歡程度減少了很多。


6.勇者死了!(奇幻)⭐

raw-image

  很多人推這部,但是也許是電波沒有合上,所以看了一集就直接放棄了。


7.肌肉魔法使-MASHLE-(奇幻)⭐⭐⭐

raw-image

  感覺很像一拳超人的魔法版,因為沒有魔力的少年,利用自己身體極限到極點的體能力量,甚至可以單用武力就能夠克制魔法。

  很有趣的這些男主的團隊,都是一群腦袋有病的(大笑),而且為什麼男主怎麼做料理就是會變成泡芙?這好像是某個白頭髮會出現梗,很有趣的動畫,而且每集都會讓你笑到翻掉。


8.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架空)⭐⭐⭐⭐

raw-image

  鬼滅一直都是我喜歡的作品,不過因為刀匠篇沒有三小的其他兩隻,就還沒有點開來,即使如此依然喜歡(就是偏心)


9.盾之勇者成名錄(穿越)⭐⭐⭐

raw-image

  跟地下城一樣因為新一季出現,所以重新去看第一季,但是好看的第一季在結尾破除了對於盾的誤會後,第二季開始就變成沒有這麼好看了,所以反而新季沒有看完。

  盾能力形成的原因在於「背叛與棄絕」之後所產生的憤怒,但是已經沒有這層困境後,這層憤怒就變成「絕招」背景了。不過本來就是「成名」過程,沒有好不好問題,只是少了驚喜感覺吧了。


10.間諜家家酒(架空)⭐⭐⭐⭐

raw-image

  今年才看了這部作品,很明顯的站C位的安妮亞是女主角,所以即使黃昏與約兒是要走CP路線,而且因為就是走東西德背景的架空世界,但是有很大程度上是幼稚園這群孩子是主角群,當然我猜未來要破解這兩邊僵局的,不會是間諜父母,而是孩子們。

  安妮亞腦補真的是很嗨啊,所以我也看得很高興,希望他們一家子都能長長久久的歡樂。


11.我想成為影之強者(穿越)⭐⭐⭐⭐

raw-image

  我是同時看轉生陰陽師與影之武者,前者算是真強裝弱勢的人,而後者則是天生就是中二到極致的「以為自己很弱小,實際上是變態強大」的能人。因為嚮往自己是影武者的強者而刻苦練武,最後練想要追求魔力,所以腦袋壞掉去撞卡車穿越。

  轉生後腦袋是好了,但是即便因為自己的中二個性對於隨手所救的女性,一點性火花都沒有(這點也很強大),所以即便有後宮,也會因為男主中二病而就這樣(茶),某部分來說席德與《OVERLORD》骨哥部下一樣都會彼此腦補一些奇怪的事情。

  然而不知道是否是命運的安排,席德隨口亂扯蛋的迪亞布羅斯教團的事情,慢慢變成真的。很期待第二季上映後這群人故事走向如何。


12.入間同學入魔了!(穿越)⭐⭐⭐⭐⭐

raw-image

  除了鬼滅之外,這是我目前少數還在追的少年漫畫改編的作品之一,同時漫畫與動畫都有看,其他幾乎都是輕小說改編的,然後直接只看動畫沒有看過原著。

  原因也許是這群人都超級爆笑的,而且動也很認真的去搞笑阿,尤其是片尾的小劇場,每次都會笑翻掉。

  明明裡面都有兩個女主角,可偏偏每一個都有腐向的CP感。男主入間的後宮可是男女都收阿(大笑),所以就是如此才會讓我這麼喜歡。

  不知道最後入間人類的身分揭穿後,這群夥伴會怎麼樣?我認真的覺得他們會感覺特別刺激的跟著入間吧?


13.我推的孩子(穿越)

raw-image

  也是跟著朋友一起看第一集,但是基本上雖然特別熱門,也知道很好看,但是就是沒有耐心停留下來看,或者應該找時間去看?

  也因為斷斷續續的只看了第一集,所以不給評分,也許去看了之後再來寫專文。畢竟我還是很喜歡音樂類型的作品(笑)


14.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架空)⭐

raw-image

  跟著其他喜歡的人一起看的,據說致敬了非常多《少女革命》的畫面,但是我本身本來就對百合興致不高,所以之道特別多人喜歡,但是就比較沒有感覺。

  鋼彈系列我只看了W,《少女革命》沒有看過,所以應該沒有資格說好不好看。


15.路人超人100(架空)⭐⭐⭐⭐⭐

raw-image

  慶幸最後鼓起勇氣看了這部作品,即時第一二季大約是五六年前看了,但是不用前情提要的開始看第三季就進入了這個療愈世界裡面。

  漫畫已經看完也寫完了評論,但是看著動畫時,依然很感動故事過程中的彼此成長羈絆。

  尤其是最後,果真最強者依然是靈幻老師,有空會來寫路人這篇的。


【小結】

  其實是有想過分開來寫,但是絕對無法每個動畫生出一篇心得,但是也幸好整理個過程,就找到想要寫的幾篇五顆星作品,會找時間寫幾篇比較詳細的。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