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你的人生還沒結束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非活著不可的理由嗎?

忘記是哪一天看到這句話,我猜是詩人潘柏霖的吧:只要每天死掉一點點,就可以活下去

對世界失望、對環境失望、對別人失望、最後對自己失望……

明明我們都是帶著歡笑出生的,我們的出生(至少我是)是帶給所有人歡樂的關鍵,什麼時候開始,漂亮的包裹著彩色糖衣的幻想褪色,透出帶著現實色彩的景象?


想像力是無窮的且不消耗任何資源的,因此可以做夢想的巨人。

魔導少年露西在天狼島的時候,遇到一個用古代魔法的敵人,他的能力就是想像力,但最後似乎是太蠢所以輸了,難道這就是經驗法則和大人的惡意,擊潰了想像力嗎?


努力是最基本的付出,我真的很討厭這句話


討厭的理由……大概就是我還蠻認同努力這件事的,所以在看到其他人因為付出被不斷嘲弄的時候,只覺得—憑什麼?

今天不是已經很棒的過完一天到晚上了嗎?

好好的活過一天就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情。

這點在普通人或通緝犯身上好像都是一樣的,人是不容易獲得滿足的生物,永遠都在追尋更好的,其實每個人都只有當下,並不曾擁有機票上預訂的未來日期


我也不想和作文語末的結語一樣,要變成更好的人,好的定義是什麼?慶幸自己沒有受傷的過完一天就足矣

看到日本每天車站都有人跳軌真的太可怕,尤其是星期一一早跳下,我也不想上班,於是有了500字計畫,暫時躲回想像力糖衣裡,畢竟想像力是不用資源的

堤伊
堤伊
每天練習500字隨筆or小短詩句_販賣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