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的傾聽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需要陪伴的時候吧?

那個時候你是怎麼度過的呢?

其實就是偶爾無聊的時候想找個人聊聊天、傳訊息,但往往接起來時,到嘴邊的話都失去了說出口的興致。

有些話說不能對熟悉的人說的,一下簡單舉幾個例子:

1.想辭職

➡️笑死人,才工作幾個月或一年就想走,你想去哪裡?要年底了不好找工作,你等領完年終吧!上班很苦,哪有不辛苦的工作啊?誰不是這樣過日子的?

你想當不能在社會上生存的爛草莓嗎?

2.外遇

➡️我就是受不了我老公每天下班回家不顧小孩,接送、洗澡、煮飯洗碗、洗衣服,都是我一個人的責任,也不喜歡陪小孩玩,明明是他媽媽當初堅持要生的,一句:我今天上班很累了,就坐在那看電視

我也要上班啊!為什麼只有你在累?我跟著會寵我的男人走又怎麼了?

媽媽怎麼會拋下小孩呢?我才不管呢!

3.後悔

➡️我曾經鑄下大錯……當年沒有勇氣去看阿公最後一眼,他身上插滿管子,我連靠近都不敢靠近,我不想看到他那個樣子,那樣活著一點尊嚴都沒有,但之後我就再也看不到他了,雖然他有來我夢裡,一遍遍的說著沒關係,我還是想到就無法原諒自己


有一個最近聽到的,在日本似乎是叫「帕帕基納族」(可能會有錯不一定叫這個名字),意指生活正常幸福美滿,卻還是想死,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

常常說,我們是在最好也最壞的年代,有許多機會在這一世代瘋狂的被發明,人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有了物質生活上的富足,卻得到心靈的匱乏,是什麼綁架了我們的快樂呢?催狂魔嗎?


總之,剛剛想到,如果每天半小時聽別人說一些無法說出口的秘密,那會是怎麼樣的生活呢。我不知道,但一定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減低別人在星期一一早跳下鐵軌的機率吧

堤伊
堤伊
每天練習500字隨筆or小短詩句_販賣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