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你的帳單到了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 好涼喔,今天也太冷了吧!

繞了一圈才發現是出門後冷氣沒關,電費瀕臨爆炸的浪費邊緣……

不過就這樣吧,所有的美好都是用錢堆積出來的。別說我市儈,這是真的。

很久很久以前,在燙頭髮的時候,側眼瞄到別人的粉紫色大波浪,在暖白色的燈光下,她就是暫時上岸的人魚,卻掩蓋不了脫離凡人的氣質,每一個角度都是經過琢磨的閃耀,柔順的天使圓環光澤,縈繞在她完美弧度的頭髮上;粉紫色的碎波浪,跟著她每一個動作微微的擺動,溫柔的可以融化深海冰冷的溝壑。


嗯……本來我也想成為小美人魚的,但真人版選角的種族問題,可能只能去當青春養成記的李美玲。

要先留出髮質可以漂成特殊色的頭髮、留長、再燙,事後要不斷的用護色洗髮精、潤絲、護髮、髮膜、用烘罩繞吹、髮油,這一連串繁瑣的程序下來,小美人魚真不好當,但真的很美。

所有的美都是用時間和金錢換來的,粉紫色的大波浪頭髮,光燙似乎就要4000多吧。


「多累積自己的生活體驗,去嘗試美好的事物」這個也絕對需要金錢。

曾經把大學打工賺來的錢全部花光光的我,應該蠻能講這部分的,當時真的是每半年就出國一次,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首爾、日本京都大阪,之後沒有再飛出去,是因為遇到疫情,加上沒有打工了

體驗非常美好,除了發現自己並不喜歡坐飛機,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風景、一路上遇到很多比手畫腳溝通的事情、吃了很多不一樣口味的食物;缺點是,其實我還蠻不喜歡這個打工的,高密度勞力密集型產業,環境糟糕,讓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恐懼去職場。

值得嗎?蠻值得的,也不會後悔。


但總歸就是,沒有錢,我能體驗到的生活,可能只剩下去台北火車站鋪報紙和拿碗跟別人搶地盤了。


所有東西都是用錢堆疊起來的,這就是我所知道成年人的世界

Life just like this.

所以,我先去為我下個月要來的帳單哭一下


堤伊
堤伊
每天練習500字隨筆or小短詩句_販賣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