榓飛の繆思~記憶深處的玫瑰莊園~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一個情緒,每一個信念,背後的故事都很動人 ~

透過釋放、找回內在純真的自己 ~

 

記憶深處的玫瑰莊園

 

倚靠在樹旁看書,旁邊有姊姊、妹妹,還有一位弟弟

我們的母親很漂亮、很有氣質、很會彈琴,每當母親彈奏時,我們會隨著琴聲伴舞唱歌

父親非常地愛媽媽,他們感情非常地好

我們一直認為父母會一輩子幸福下去

我們都很期盼將來也會和父母一樣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

 

但一切都太突然了

母親生病、離世了

父親從此遙望窗外 不言不語

我們像孩童時期那般,倚靠在父親腳上,但大多時候父親都沒反應,偶爾父親反應過來就只撫摸我們的頭

姐姐、妹妹都嫁人了,弟弟也娶妻後也搬離莊園

我捨不得爸爸,擔心父親一人孤單

父親除了坐在客廳的椅子外,最常去的就是那片玫瑰園,母親最愛的玫瑰園

最後父親要離世前,撐著身體帶我去看那片玫瑰園的牆,遠遠看以為是母親的像,原來是我的畫像

因為我最像母親,所以父親最疼愛我。

父親說他特地在我的畫像旁留了空位,讓我以後可以畫孩子和老公的畫像

父親和其他兄弟姊妹說,因為我隨侍在旁這麼多年,也沒結婚,這玫瑰莊園就讓我居住。

父親離開後….

剩我和幾名佣人住在莊園,姊妹們及弟弟一家人擔心我寂寞,常常回來陪伴我。

 

那年

我32歲、他33歲,他未婚、我未嫁

我在花園修剪玫瑰園,他誤以為我是園丁,向我討水。

回頭望了他們一眼、招呼他們一行人到莊園內吃點點心,也讓拉貨的馬匹們可以得到休息。

碰巧弟弟一家回來,弟弟和他相談甚歡,決定和他們商隊一起去參與此次的買賣學習。

幾個月後,弟弟和他再一同回到莊園,弟弟湊合著我們再一起。

 

就這樣,他先停留在莊園與我陪伴幾個月的時間。

日久生情,如弟弟所言我們真的非常適合 無論興趣、個性、彼此下一秒想做甚麼都可以心有靈犀

畢竟我們是兩個不同國家的人,他還是需要回去向父母秉報,就在他離開的前一夜互許終身。

 

一晃四年了

這年我36歲、他37歲。終於盼到他歸來,但他手牽著一個小男孩。

當下的我心碎了,他求我繼續和他再一起,我沉默不語。

數天後,弟弟趕來了,與他詳談後,幫他向我求情。

那年代,婚姻多半都是利益交涉,很少有私訂終身。

他回到家,父母已經作主將前妻娶進家門,他沒中斷過打聽我的消息,直到前妻離世。

他即刻帶著孩子一起來找玫瑰莊園。

 

大多時候我都獨自在玫瑰園裡,那天我主動牽起小男孩走向玫瑰園。

他跟在後,

走向那面爸爸為我留下我畫像的牆,旁邊有用玫瑰樹種出他的臉龐。

我牽著小男孩輕聲到,沒有隻字片語、不知是生是死,只能憑著記憶中的模樣,慢慢種出你爸爸的樣子。

他在後面震撼到眼角泛著淚光。

繼續輕輕道說四年了,原來這就是我憧憬的愛情嗎?

手輕舉指著角落,有個娃娃的畫像,說如果這孩子有出生,應該比這男娃在大上幾個月吧。

她因思念成疾,胎兒沒能留住。

此時後方的他,已忍不住用力抱緊著她直說對不起、對不起……..

最終他們有在一起,也生了兩個女兒。

但早已心碎的她卻常常獨自一人或帶著孩子們在玫瑰園

她當年為種出男孩臉龐的玫瑰牆,胎兒沒了,更堅持寒冬也要從早站到晚趕緊造出,就怕腦中的模樣越來越模糊造不出來,最終身子都凍壞了…

數年後,她的身子還是撐不下去,他緊緊抱著她大聲喊不要離開我、千萬不要離開我。

就在她要嚥下最後一口氣時,他說來世我一定會找到妳,和妳相伴在一起,絕不食言。

她努力地睜開了雙眸看了他,對他輕輕道說:我等你。就帶著笑容閉上雙眼長眠

 

他,就如同她的父親一樣常遙望窗外或是獨自站在玫瑰園凝視著牆上她的畫像。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玫瑰莊園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