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外的故事—萱的情書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偉特塔羅+簡單答案+hoho卡

偉特塔羅+簡單答案+hoho卡

親愛的萱,

投身於護理師這行的工作真的辛苦妳了,感覺這行業要做的事情非常非常的多,病人的各式疑問,家屬的喜怒情緒都需要極大的耐性去處理。😊

 

同一天也陸續聽到大家轉職或離職的消息,有的已畢業,有的已決定復工。但不管如何,我會祝福他們順利,未來所選的都能越來越好。

 

想問妳,妳熱愛妳自己目前的工作嗎?會像權杖騎士一樣充滿熱血的想往前衝,他是個很有行動力的人,因為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就會很熱情的投入專業領域,同時也希望將所學的可以做出貢獻。妳呢?對這份工作有著怎樣的心情與感受?

 

然而隨著時間久了,曾經那份興趣使然的工作,會不會像金幣八一樣,只要勤奮的打拼總會拼出一番成就感。當妳專注在照護,去體察病人的心情,技術純熟的把醫護觀念跟技巧慢慢教育家屬,而病人家屬充滿感謝的那神情將會是妳做下去的動力。


只是會很累,特別是在急診室,看盡百態。 妳會覺得說面對病人甚至家屬,是一種職責,每每你專心處理眼前的事情後,那股隱隱然地疲憊感會突然湧上,還添加了無力。有時妳會悔恨自己明明可以做得很好,只是不如人意。所以這份工作讓妳迷惘了,因為支撐的動力突然崩塌。

 

聖杯八的當下是跟妳說,所有事情的終結還是會轉往好的方面走,假設妳離開穩定的生活後,有想過要想做哪些事情嗎?他會帶給妳的考驗會不會小於妳現在的處境?


比如妳會對人際產生迷惘,認為護理師的圈子真的很小,小到只能是同行或同醫院的人,但每個人會投入這行業的理由不一樣,不是嗎?

 

也就是說妳認為同仁的工作跟妳自己的工作都一樣,但在態度上或者處事格局就會有差距。妳想著自己應該要有責任心的做好份內工作,做到最好的。然而妳同仁認為這些工作對她來說太小兒科,只要應付一下就可完成她自己的。想法上確實是與妳產生了不同做事態度,妳是不是會覺得很難接受又顯得不能理解。

 

親愛的萱,我知道在專業上妳們都是有受過訓練的,那麼做事的方法也就會背道而馳,請別感到困惑為什麼對方可以自在的,流暢地做,不著痕跡。明明微小的地方她沒做。這是她認為便捷又能做好,即使有疏漏,再改進即可。也許你可以觀察看看極致的完美跟將就做好,體現在每個人做事的時候,將會是另種不同樣貌。


幫妳抽了HOHO卡的訊息,它總會直指妳最深處的課題,她說:「慈悲對待人事物。」而妳的慈悲,上天終究會看見的,保持良善,關注在自己所做的,無須對他人有所觸動。


符文石的祝福是好好做自己,一個指引者總是會找到自己想要的。今天我又特別為妳抽了簡單答案卡:「Get Over Yourself.」克服自己。我想是要妳克服自己心魔,越是在意的事情,越是需要懂得放下。


這些都是以自己為主的心態喔。請試著告訴內在的自己,我可以,我相信我自己能做得到,任何考驗都不會怕。同時對於周遭的感受,保持溫暖善良,這樣就夠了。


加油。祝福妳。

 

(後記:11月開始會陸續放上過去發表的舊作,會有大幅度的修改,在增減過程中靜心讀牌也是讓自己複習沒思考到的訊息。)


這是寫給粉絲的情書,代表著曾經有個人透過信箋傳遞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