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稻草人>4F閱讀分享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Fact(事實):這部影片是在社會課時,老師放給我們班看的,原本當我在看時,以為是限制級內容,等到我把他看完之後我發現這部影片是在說以前在日治時期日本人對臺灣統治的故事,因為一群市井小民撿到一顆炸彈而引發的故事。

2.Finding(發現):我發現在當時日本人說甚麼就是甚麼,例如:日本的軍隊在外打仗要吃牛,在台灣的長官就會去農家牽牛,即使時間和約定好的時間不一樣,一樣又被牽走,雖然當時台灣人因為過得很辛苦,所以只要得到一點小小好處都會很開心。

3.Feeling(感受):我覺得這部影片給我的感受是日治時代日本人就像現在的總統一樣,擁有最大的特權,和要管理的事情也是最多的,但是會犧牲掉台灣人的權益,我覺得是很不人道的。

4.Future(應用):我希望未來不要有戰爭發生,因為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像是現在有俄烏戰爭和以巴戰爭,總有很多人傷亡,經濟也變得很不好,人民生活很困苦,希望台灣能像現在一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ne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ㄧ位令人懷念的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知的同學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班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讀趣味氣象小百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如何面對考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讀後心得--停止玩受害者遊戲我和蛤蟆先生相遇,源於一場名為焦慮的意外。 抱著短暫遠離現實生活的心態,卻意外收穫內心的平靜。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講述蛤蟆先生在憂鬱、失去活力後,與蒼鷺心理師的10次面談,隨著故事的發展,讀者也如同接受10次心理治療,從中得到平靜與安慰。
    Thumbnail
    avatar
    樹懶
    2023-05-11
    看完書的碎碎念4:沒有神的所在在現實社會裡,喜歡古典文學的人,都會理所當然的被當成怪人。
    Thumbnail
    avatar
    Anita
    2023-01-30
    看完<她和她的她>每個女性都該看說真的,要看這部之前掙扎了好久,不過看了之後很欲罷不能,因為劇情內容探討女性在各個面向的定義與矛盾,個人覺得每個年齡層的女生都非常值得一看!畢竟其中主要事件老師性侵學生實在是太血淋淋,而且看這一段時真的全身雞皮疙瘩,跟我先前還沒看之前所寫的學生時代遭老師性騷擾手法根本如出一轍的雷同。。。。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2-12-13
    看完<Nomadland>連假回家之後,北上時刻總是難熬,明白不得不離開,也知道很快就會回來 回到異鄉是為了能給予,回到故鄉則是因為給予的對象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大吉
    2022-07-26
    看完<犬山記>人性之複雜,表現在各種的不得不 還好我們只需要凝視之而非真的身處其中...
    Thumbnail
    avatar
    大吉
    2022-07-26
    看完這本書讓我可以找出孩子行為背後的真正原因。好書分享《化解孩子的對立反抗》對立反抗的孩子其實渴望被在乎 ※適合人群:針對孩子對立反抗的行為,想尋找詳細輔導與教養秘訣。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7-20
    看完後有些語無倫次──《彈珠汽水瓶的千歲同學》5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作者:裕夢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5 售價:26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