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

賴桑
發佈於賴桑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Fact:這部電影叫做稻草人,導演是王童,第一次看到片名的時候,並沒有特別吸引 我,且有髒話的成分在裡面,但知道這跟我們社會教科書的內容有關,我便開始有一 點點好奇,沒想到剛看完預告片,便深深的受吸引。
  2. Finding:這部電影有一些我以前沒聽過的生活方式,比如「以前的孩子大部分都沒 穿鞋子,都光腳走路」、「以前的孩子會去偷五分車上的甘蔗吃」、「糖廠的人會來 徵收土地」等等,只能從電影裡看到,現在不管是交通、教育、生活品質,都比以往 還要好,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
  3. Feeling:自從我看完了稻草人,就覺得,台灣在日本的殖民政策下,殖民地的大家 都很悲哀,大家都被招收去南洋當兵,且一去不復返,要麼犧牲,要麼斷手斷腳,只 有幾位殘疾人士留在台灣,但別以為他們過得很好,也是民不聊生,讓我們看到戰爭 的殘酷以及人民的痛苦與無奈。
  4. Future:藉由這部電影,我們可以知道日治時期的中日戰爭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死傷 是非常慘重的,大家原本快樂的家庭,因為戰爭,而被徹底打破,現在的以巴戰爭或 是烏俄戰爭,也有很多人被天遠永隔,且不斷地持續。戰爭,永遠都是殘酷的,沒有 人會想要戰爭,如果沒有戰爭,那這事件該有多好啊!
raw-image



    18會員
    22內容數
    可以在這裡抒發情緒,我六年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