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大樹之紀實:有道根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朋友相約不容易,但感謝電話讓我們空中相聚保持情誼。


但不得不提的是,講電話也是很難專心,有時會講到跳針,因為身旁有小孩在竊聽與搗蛋。


大的第一次看我講電話講得比手畫腳,不停問我在跟誰講電話,最後不停問我:「是你兄弟嗎?」、「哪個兄弟?」(男孩現在的世界只有兄弟結義,沒有姊妹)


小的還聽不懂,卻不停在我身上磨蹭,一直爬沙發、按鍵盤、點滑鼠。


我看著時鐘,感到話語如沙漏般倉促,分心地想我該為兩位小孩準備牛奶了,要幫他們刷牙了,要唸故事了,要哄睡了。


昨天第一次沒能好好跟朋友好好說聲掰掰,因為小的拿著掛鑰匙的鹿耳朵當摩托車的把手,一個角度沒注意摔得鼻青, 鮮血直流,聽到小孩大哭,我不敢過於慌張嚇到朋友,但還好朋友好心掛掉電話,先讓我處理緊急狀況。


看到這邊,讀者會問老公呢。老公呢。老公比我忙,忙得不可開交,已經兩個禮拜回來沒吃一晚飯,回來還得聽我碎念、抒發情緒。


現在沒有「男主外,女主內」這回事,只有學得「同時駕馭與馴服內外的本事」,而我們總以為課題需兩人共同解決,但沒有的,不完全,一切還是回到自己。


那就像,我們以為婚姻大樹是越高約茂密才顯繁盛,如股市大漲那般,另每個人都不想錯過,買,加買,再買。事實上,一棵大樹能屹立不搖,不是多高多狂,是根多深多密,多懂得運用土壤裏的一切養分,並知感恩,知根本。

    3會員
    24內容數
    閱讀,讀書,讀影,讀景,讀物,讀人,一同在文字大洋裡漂流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G J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讀李清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坊遇李律作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來一首老李歌,回唱青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不一定是真實,而是真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4 婚姻大事丹妮爾和巴柏終於結婚了,但他們兩人之中卻有人不想要孩子......這要十代傳奇怎麼繼續下去
    Thumbnail
    avatar
    Nelly納莉
    2023-10-21
    感情挽回~夫妻和合術解決婚姻危機,覺得小孩真的長大速度很快,現在都是他講故事哄我睡覺最近感覺小孩變大很多,我家寶貝目前滿4歲了,但很多人看到都會以為他5-6歲,因為他真的很會走,他現在110公分,17公斤,都還在標準內,只是看起來似比較瘦高,但最近感覺寶貝很喜歡說話,你們知道嗎?我是被他哄睡的,因為他會把在學校聽到的故事念給我聽,然後我就睡著了,他看到我睡著會幫我拉被子,然後依偎在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10
    八字告訴你-為何總踏不進婚姻的大門?你嚮往婚姻,交往的對象條件也不錯,但是一談到結婚…...先是倒吸一口涼氣,再倒退三步,結結巴巴的說:讓我再考慮考慮。具體要考慮什麼?你其實也不知道,檢查一下你的命盤,是不是對婚姻有莫名的恐懼感?
    Thumbnail
    avatar
    煌華
    2023-03-18
    公視年度大戲《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單元劇集第二集《尾號1314》--- 是該回去呢? 還是該留下來?全劇以一對夫妻婚後分居兩國五年,隨著時空變遷各懷心思,情感起了波濤,透過劇中一場又一場的夫妻、前情人、父女、兄妹、母女之間或甜蜜、或爭吵、或疏離冷淡的對話中,引領觀眾一起檢視探討從「婚內單身」到「婚內失戀」的情感命題,更巧妙融入了電影「雲端情人」AI科技客服以聲音療癒寂寞人心的橋段,點喻出真實與虛擬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12-09
    一個透過研究成功以90%的準確度預測夫妻是否能維持婚姻關係的心理大師-約翰·高特曼每個人都希望能有所成就,所以總是好奇「有錢人是怎麼達到財富自由的」或「成功的企業是怎麼經營的」。而現在已經有不少研究者成功找出他們的共同點了。但你知道除了成功人士和企業有共同點外,長久幸福的婚姻也同樣有共同點嗎?約翰·高特曼就是找到這些共同點的心理治療專家。
    Thumbnail
    avatar
    彼特森
    2022-05-31
    如何創造永久幸福的伴侶關係、婚姻互動? 掌握1個關鍵認知,以及3項行動,你就是自己的婚姻大師!兩個人因為相異,才會相吸,潛意識深處想要向對方學習;因為相異,彼此的世界彷彿都打開了一扇重要之窗,生命被不同的力量滋養;也因為相異,當我用我的觀點想對方,同時,對方用他的立場理解我,雙方都用自以為的方式(自己需要的方式)給對方愛,彼此片體鱗傷也是可預測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05-24
    【潘氏片局】愛奇藝陸劇《我們的婚姻》開箱,白百何×佟大為×蔣欣:「婚姻」究竟是安全保障、還是窒息束縛?這幾年的時裝陸劇,開始有朝向生活實感、揚棄雲端懸浮的趨勢。坦白講,這是好事。雖然說走那種高來高去、豪門鬥爭的奇情類型,總有狗血淋頭、顛覆三觀的獵奇劇情可看;不過終究是生活實感重一點、接地氣日常多一點的正劇,比較能激起觀眾的共情共感。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3-08
    婚姻大哉問(本文寫於2021年2月18日) 打開臉書,瞥見五年前的動態回顧,原來五年前的今天是我們在臉書跟大家宣佈好消息的日子,明明才五年,怎麼覺得恍如隔世?我想這就是生了小孩之後瞬間感受到時間歲月催人老的威力吧?! 以下就來自問自答一下好了。 問:有後悔結婚嗎? 答:應該沒有,算是蠻適應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3-01
    大數據配對:《戀愛是科學》婚姻必勝公式,存在嗎?「先將設立的理想型條件列出來,然後用電腦分析、引用大數據配對、清查身家背景,最後再簽訂婚前協議,進而快速鎖定「需要」的而非「想要」的伴侶,是避免浪費彼此時間的相親模式。」 這是《戀愛是科學》女主角顏霏主張的戀愛SOP,在劇中 ,她開設一間名為「戀愛科學婚姻仲介所」的公司,藉由大數據的分析...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9-28
    【向右靠】汪小菲和大S的婚姻,不是因為兩岸之間的政治關係。 這兩天在娛樂圈八卦版的新聞,大概就屬華人圈相當有名的藝人汪氏夫妻要離婚的消息,最引起大家的討論了。說實話這年頭離婚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了,這基本上已經跟端午節一定要吃粽子一樣司空見慣了。我平常多少會注意這一類的新聞,名人八卦什麼的或多或少會瀏覽一些。有的人可能完全不關注什麼的,但看這些東西就是拿來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