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校到職場,我從整理物品中漸漸挑除壞情緒。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為自己是思想簡單,但也是容易懷疑自己的人。會這麼說是歷經幾份工作後,漸漸感覺到的事情。

自認自己算是物品不多的人,至少在大學期間搬宿時的速度可以得知,可謂輕輕鬆鬆。

在畢業後的兩年,這段期間,陸陸續續也清掉不少東西,包含實體的和一些固有的想法。

今天,身體自動的開始進行斷捨離,其中有很多求學時的筆記,而一些回憶也跟著浮上心頭,其實也沒有特別想說甚麼,只是想當時也是有努力讀書的吧?
至於有沒有實用,就不多討論了,謝謝過去那段學生生活。

接著翻到幾份工作中的筆記,內心除了想起當下的不愉快,更多是感慨的心情,在那些工作當中也無法計算流了多少眼淚;實力不夠、無法跟上、無力感,應該還要加上,自己其實無法融入當時的每份工作。

原本,這些筆記是想丟掉的,畢竟有太多不好的回憶,不過現在回頭看,當時的某個時刻,我知道我有試著努力,也一一排除自己或許不適合這份工作,這些經歷已變成成長的養分。

這一次整理物品,除了又丟掉一些物品外,內心的灰塵也輕輕的撥掉了,再過一段時間後,也請記得回來再次清除。

不能說現在過著百分之百滿意的生活,但至少現在的自己可以笑笑地說著任何事,比起之前那段憂鬱的日子,實在好很多,但也不能保證不會再次復發。

當時去身心科的藥物還留在抽屜,或許是買個安心,讓我可以在再次又失靈的夜晚,得到暫時的解脫。

脫離學生身份兩年多的時間,一路上的跌跌撞撞怎麼可能忘記,還有當時不夠強韌的心,到現在的此刻才找到一點平靜。

未來的工作上不曉得還有多少挑戰,當人家的員工後發現不能再如此任信。

過去我無法改變,只是每當整理舊物品,就是在提醒自己曾經的過往,而那些記憶正一步一步的斷捨離。

日誌中沒有甚麼正能量,這是一個抒發的管道,梳理那些有點過不去的情緒,盼望往後回首舊日子時,能多一些美好。

謝謝每一位把文字看到最後的你們,無論對這則分享是否喜歡。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