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回憶伴冬日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的寒流,大家應該都好好度過了吧,希望各位都健健康康的。
趕在寒流來襲的前一日,南下回家參加家庭聚會,雖然我本就是個愛家的孩子,三不五時往家裡跑,但是難得超過一個月沒回家,內心還是充滿快樂。
年節也快到了,往年總是會大家一起在家裡大掃除,隨著孩子們長大,一個個離家工作,也只剩下爸媽在家做簡單清掃了。
趁著空檔收拾了自己的房間,想起好像很多年沒有整理寶貝箱了。
我是個相當重回憶的人,以前甚至會把收到的每張卡片收進漂亮的盒子裡,一直到上大學才驚覺真的是太多了,需要做些刪減,加上又看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決心整理一番,後來想當然是失敗了,對我這樣的人來說會怦然心動的事物實在太多啦。
整理掉那種只有一句「聖誕快樂」「生日快樂」的“公關“型卡片,餘下的仍有一大箱那麼多。(那類公關型卡片小學時期真是累積了不少呢)(總是要花一個下午在書局挑全班的卡片)
國高中又加入了上課傳紙條、寫信的戰局,五花八門雜七雜八的便條紙,整理起來真是很不容易。同時也重溫了一次年少時的自己。
那時候有幸結識了很多手巧或有才的朋友,當時的我們明明是最忙碌的高中生,每天被學業社團追著跑,卻還是願意撥出好幾個晚上做手工藝品給朋友,是最真心的年代了。
比方說這張小卡片,小小一張但背面擠滿小字。封面畫著好笑的圖。
學測考完不如預期的我,去朋友班上認真地哭了一場。還記得當時的我真的是萬念俱灰,只想賴在朋友身邊,連上課時間到了都不肯回自己的教室(笑),被老師認真數落了一場。
真的是很任性的我呢。
隔一節下課就收到這樣的笨蛋小卡。
雖然是蠢蠢的回憶,現在看到真是會心一笑,彷彿那個哭喪著臉的女高中生就窩在角落,真想捏捏她的臉說別哭了!笨蛋。
朋友畫的小卡(笑)
因為有那麼多真心的好友,才能成為現在的我吧。
讀卡片的同時也有很多「原來當年我們那麼好啊」的感慨,時光帶走了許多朋友,也許對方已經忘記了這些回憶,但也或許對方也留著一些我的卡片,追憶著也不一定。
很慶幸現在仍保有許多現在能夠拍下這些東西傳照片過去說聲「欸你那時候好有心哦」的朋友,一邊整理著一邊笑著懷念過去,好慶幸自己是那麼念舊的人,把這些珍貴的東西都好好保存了下來。
也慶幸自己是個在日記很多話的人,雖然對過去的自己有那麼點不忍直視(笑),但是看完了之後彷彿又回到了那個時期、有著很多煩惱卻過得豐富多彩、快快樂樂的時期。
我總是在人生的這個階段,望著上個階段,懷念著擁有過的一切。
現在想想,擁有過那樣的一切的現在的我,也是個很幸福的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