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次日落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王子和狐狸依偎著看夕陽

我擁著花

在光年之外仰望星空

數了四十三次日昇日落

raw-image


忘了自己的病識感是從何時而起。

從出生開始,太習慣了病人的身份。這個病那個病,一包藥粉一帖藥材一把藥丸,病例厚厚一疊,每次醫生查看健保卡資料時都目不暇給。我解釋昔日病史今時病況和用藥,扳著指頭數。微笑著,藥有點多種,是呀。含蓄禮貌不失尊重的醫病關係。

你不只要活給自己而已。對自我坦誠的清創手術,同時也受困於外在的凝視。

別告訴其他人你的病唷,這對你不好。善意的提醒,溫柔的溫暖的真誠的關懷的諄諄叮囑。因為人活著不只是呼吸喘氣,更要在社會群體裡生存。

一次次被迫把自我剖開,撕扯傷口,血流淌了一地鮮紅。你要自己抹乾淨,彷彿只是碎裂一地玻璃。

睏意伴隨的是恐懼,噩夢是清晨的濃霧。夢裡沉沉浮浮。夢境都是相反的喔。所以害怕發抖要抱住自己,哭了要蒙在被子裡。

疲倦,啜泣,抬頭,微笑。


人難過的時候就看看日落。

我睜眼,天濛濛亮。數不清是第幾次。

是不是數到第四十四次,眼淚就可以只為玫瑰而流。


狐狸湊近耳畔,輕聲低語:

永遠、永遠要把溫柔留一份給自己。


2023.11.02

Althea🎐
Althea🎐
仰望傷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憂鬱的烙痕會在靈魂上開出花朵。 對世間一切感到厭倦,卻仍不時因凡塵的溫柔有所而觸動。 願平生能從一個書呆子、做一個讀書人,再成為一個知識分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