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這首曲子,你會愛上麥浪的聲音​:何真真〈第44次日落〉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德德

自1943年出版以來,《小王子》已被翻譯超過180種語言,作者聖艾修伯里寫給大人看的這個童話,靜悄悄地打開每個人心中的音樂盒。


我想只要是拜讀過世界著作《小王子》,都會知道小王子喜愛日落。在B612星球上,小王子有天便看了44次日落,他說:「你知道,當某人哀傷時,他會喜歡夕陽。」​ 然而這份哀傷從何而來呢?



我想,它來自孤單。​

當我們無所寄託、無所安頓的時候,就會哀傷,想要找到所謂的「樹洞」吧,一個能夠把自己安穩輕放、藏起來的地方。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小王子才開始了他的旅途,尋找一個能安撫自己情緒的棲身之所。


raw-image


聽著何真真收錄在《遇見小王子》當中的〈第44次日落〉,我想起的不只有小王子的哀愁,更想起了那隻故事中的狐狸。


他對小王子的「愛」,是多麼的成熟,兼具包容與智慧,明明知道結局的殘酷,但狐狸還是義無反顧的愛上了小王子,並為他們的離別感到難過。對於離別,狐狸沒有怨懟,反而教會小王子「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他也叮囑小王子要「用心體會這個世界」,因為世界最真實的面貌,肉眼是看不見的。​


raw-image


然而在這所謂的「負責」裡,狐狸又怎麼可能忘記
小王子曾經許下要「豢養」自己的承諾呢?

但他卻僅求自己所愛之人,要能在這樣的相遇和分離下,學會對下一個人負責。要擁有多深的愛,才能夠如此寬容的說出「再見」。


我得到了麥田的顏色、愛上了風吹麥浪的聲音,心中有了想念的人。​ ​​


這樣的心境,我肯定是無法深刻體會的,​比起小王子的哀傷,我想這首曲子更適合,愛上了麥浪聲音的狐狸吧。


在樂曲的1:34,我感受到風,撩撥起狐狸的回憶。在那豔陽下搖擺的金色麥子,像極了你的淺金色髮絲,在我的眼底閃耀著,就這樣輕柔的擺動,緩緩撥動著我的心弦。​


raw-image


數位聆聽🎠何真真《遇見小王子》https://fanlink.to/TCD-5322



小王子降落地球的那一剎那
每個大人的心裡都住進了一份純真
那是屬於自己的小宇宙
是最初的童心與夢想  是追求不凡的勇氣與執著



raw-image


38會員
171內容數
本月主打星|蘇明淵 最新創作專輯《心內烏空》                          -                                              我們把風潮音樂人的故事,收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