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了三年的訊息-誠實的人也可以活著

辰
發佈於隨想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人生卡住十幾年了,嚴格說起來從大三開始,直到21年來直接一個大卡,慢慢的看開一些事,也想通一些事,再加上最近認識的一些人,她們讓我發現誠實的人也可以活的很好。

我斷斷續續的做了幾次的業務,最開始只是要強迫自已面對自已的社恐(大三那年),不小心藥下太猛,兩個月造成自已一整年的心情很爛加爆肥,到現在都沒瘦。當然也不是沒好處啦,我發現其實我很喜歡跟別人聊天。

剛畢業的時後做了品保,當品保的人都知道,所謂的品保就是把不過的東西測到過,雖然客人沒道理的機歪也是真的,但是當你看主管用呼嚨的手法呼嚨著駐廠的品保,只因為別人年紀輕,也沒打算好好處理品質上真的問題,你真的別人都是傻子嗎?

當過員工的人沒少被老闆畫過大餅,這就不多說了。當然我們面試的時後也沒有誠實到哪也是真的。看多了誰不知道你講的話後面是啥意思,面試官跟面試者兩邊在互相演戲整個很有病。

每次聽很多人跟我說,你真的很適合做業務,因為跟我聊天很舒服,我都笑笑的回,我不是好業務,因為我根本不會有業績。雖然沒業績壓力的時後,我就是個堆坑達人,笑。

租過房子的人或是看房子的人,應該沒少被仲介釣過魚吧,那是他們的習慣,拿一張漂漂亮亮的照片當廣告,然後說房子沒有,附近有一間差不多的什麼之類的。高廣角的照片拍多了,我後來有一個小技能就是看照片就知道這間房間真實狀況是怎樣,如果照片是房東拍的,還猜的出來房東的個性。不過現在是看臉的時代,照片不好看根本不會有人來問。

你誠實的跟你的房客說,這個房東很機車、這個如果住不滿會被多扣錢,你覺得你會有客人嗎?房東是個很神奇的群體(這邊我妹那邊有比較多故事,可以在說給你們聽)。以前接過一個晚上來問房子的客人電話,照慣例了問為什麼要搬家之類的,我很認真的跟她說,你現在這個房子真的比較好,就算房東加你房租也還是比外面划算,理所當然這單客人飛了,雖然我跟客人都開心的聊了一個小時。當然也有好故事啦,不多就是了。誠實的結果就是,恩,我要餓死了。

後來更奇葩的業務工作就更不能說實話了。

---------

最近吧,認識了我弟的兩個朋友,我跟我弟都有一個習慣,喜歡把朋友帶回家一起玩(中秋、過年之類的),這倆朋友我兩年前就見過了,之前不太熟,我弟的朋友只要不是太雷我都不太會有意見。

一個朋友是前心外的醫生(他叫DC),一個是他太太(她叫KUJA),兩個都是保險業務。對,然後兩個人講話比我誠實還直接,我說你們這樣可以活著也是很佩服你們的。

我都開玩笑跟DC說,要不是你做保險,我一輩子也不會認識你,認識你事情就大條了。之前很好奇的問他說:你好好的醫生不當做啥保險,他說:如果你救了三個人,被告了三次就有同樣的行為了。他被告到自已要去念法律當律師。

DC後來被我當人體百科全書用,就是個有哈利波特體質的心外醫生兼醫工博士,有時後講話凡爾賽到想蓋他布袋,他說他除了減肥跟彩妝都可以聊。

某天,剛好跟小娟去吃飯,忽然聊到誠實這件事,順便說說我前幾年大卡的事情(我大卡的時後會整個人消失,通常都是修好以後才自已跑出來)。

小娟說:你怎麼會覺得誠實會餓死呢,我遇到好的人也會推薦給別人阿,你只是剛好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遇到錯誤的人,這件事跟誠實沒什麼關係。

平常都是我在開悟別人的,那天被別人開悟了。

後來又遇到很多人,有些也是以前做業務的同事(我認識她的時後她是來公司休息的),她說:她說她知道用騙的一個月可以十幾萬,但是說實話一個月五六萬也夠用了。

然後,現在的小朋友說話一個比一個直接,忽然覺得,我也可以活的很好的。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