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 Yourself]:2019的演唱會青春回憶(前言)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的人生中,有過幾件值得回味一輩子的事。

其中一件事是在韓國留學的回憶,但若要說明清楚,應該是我在韓國時那瘋狂追星的日子。

我在2017年突然愛上了韓國團體Big Bang,從此開始關注韓國娛樂;在同一年,我移情別戀上了同公司師弟團WINNER。

「我想看懂偶像在說什麼。」抱持著這樣的心情而學韓文,學著學著,就想,不如直接到韓國去學吧!

於是在2018年的夏末,我隻身來到首爾,開啟了我的留學生活。


一直到2018年末,我還是一心向著WINNER;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當時在某個首爾寒冬夜晚,我與兩位朋友在弘大某夜店前面排隊參加WINNER成員MINO舉辦的小型演唱會,當時他的個人新專輯剛發佈。那晚,工作人員發了一些暖包與暖飲給我們,我們就在零度以下的氣溫抱持著即將見到偶像興奮的心,排了好幾個小時的隊。

那次的小型演唱會非常精彩,MINO現場魅力十足;夜店空間不大,我們與偶像距離非常近,而且後來另外三位團員也出現了!

WINNER帶給我很多很美好的回憶,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他們,也一直很喜歡他們的歌。


而就在2019的元旦,我在不用上學的假期裡,看了許多BTS JIMIN的影片;於是,我就在2019年1月1日那天,成為了JIMIN的粉絲。

過沒多久,我就成為了團飯。


防彈少年團在世界有眾多粉絲,當然在我那時的環境裡,身邊也有許多A.R.M.Y(防彈少年團的粉絲名,中文名為阿米),基本上每個班級一定有至少一個阿米。

俗話說,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團結起來的力量無窮;就因為身邊許多「同好」,於是開起了我在韓國瘋狂追星的一年。


平常的各種應援(杯套、展覽)、聖地巡禮、官方快閃店、跨縣市的拼盤演唱會、專屬演唱會、音樂節目彩排等等,我都走過一遭了(剩下差一點可以去的打歌舞台以及要花很多錢才能參加到的Fan meeting),2019一整年,對我來說,是非常充實的一整年,也是多巴胺大量噴發的一年。


前陣子翻到當時我在自己Facebook發的演唱會紀錄文,我感到很懷念,看得出來我當時是多麽地青春呀!

還記得當時我的兩個愛團WINNER與BTS演唱會剛好撞期,於是我選了一天去看WINNER演唱會,另外兩天又很幸運地有搶到BTS的演唱會票。(當時跟同行的阿米妹妹一起在首爾網咖搶票,韓國網速非常給力!)

這讓我很佩服多巴胺的威力,畢竟我當時也不是少女年紀了,卻可以與一眾小我十幾歲的妹妹們一同瘋狂追星。曾聽說多巴胺能夠讓人多活幾年,我想就是這個道理;我當時也覺得自己年輕了好幾歲!


於是,我決定將我的這份回憶,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只是,拖延症嚴重患者如我,在當時還差了最後一篇文,遲遲沒打,於是就這麼來到了2023年。

當然,當時的演唱會細節,如今的我不太可能再詳細記錄;並且,經歷了這麼多年,現在的心境也不一樣了。現在BTS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青春的回億,在我心中有個重要的位子;雖仍愛著他們,但也少了當年的瘋狂。

在這次的分享裡,我會用我現在的角度來為整個系列作結尾,或許這反而會是最好的呈現。


準備好了嗎?那麼,準備開始囉!

圖片來源:辰心(演唱會馬拉松前一天的準備)

圖片來源:辰心(演唱會馬拉松前一天的準備)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