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找工作囉|不靠EQ、不靠人脈、靠什麼?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澳洲的消費挺高,尤其時人力這部分,只要需要人幫你做什麼事情,都很貴,比如說上餐廳吃飯,找水電工來修理水管...等等事物,就是貴,而且澳洲人就是什麼都讓你等,大部分的機關不會因為人多而加速,只會讓你慢慢排隊。


羨慕EQ高的人類

帶了L2老師給我們的報紙廣告單,我跟Gina一起到海鮮餐廳面試kitchen hand的工作,也就是在廚房打雜啦!主管不囉唆,直接安排試上3小時,我還記得試上的主要內容是 :用牛排刀切mussels!

像我這種務實的人類,就是專注的切、切、切、切、切

不誇張,就算沒切到上千個、最少也有500個。


我邊切邊注意到,有些來面試的人EQ很高,會很刻意的一直跟組長(澳洲阿姨)聊天,展現自己很好相處的一面。

面試的餐廳,好舊的照片呀!

面試的餐廳,好舊的照片呀!


運氣不錯

最後由於餐廳實在是太缺人,我、Gina,還有幾個同校的同學們通通都面試上了(撒花)。我們主要是上假日班,因為假日才有人潮,也才需要臨時工。


只是才過了兩週, 主管也幫我排平日班,不過我覺得假日班比較划算,時薪高,我不在意忙碌,有效率的賺錢才是首選


我的班基本上都是早班,早上7點就要抵達餐廳,週末的早上都是八點才有公車,所以我只能跟室友借腳踏車。


早上6點出發,先騎15-20分鐘的腳踏車爬上山坡到Shenton Park站(在 Google 地圖中檢視),直接扛著腳踏車搭25分鐘的火車去Frementle(在 Google 地圖中檢視),抵達Frementle站後再騎5分鐘的腳踏車就能到餐廳了。

上班的火車路線 Shenton Park to Fremantle

上班的火車路線 Shenton Park to Fremantle


下面這台就是我上班騎的腳踏車。

跟ShareMate借腳踏車,騎腳踏車去坐火車上班。

跟ShareMate借腳踏車,騎腳踏車去坐火車上班。


很辛苦,一個月就瘦了5公斤,但能靠自己賺錢心裡還是挺踏實的

跟影子自拍一張

跟影子自拍一張

更多在海鮮餐廳發生的故事請看: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贊助、點愛心。祝福您有愉快的一天,see you later 掰掰囉!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餐廳示意圖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