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海鮮餐廳打工記 (中) |不友善不分國界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集:《041》海鮮餐廳打工記 (上) |沒有了語言還剩下什麼?


不知不覺的在海鮮餐廳的時間也過了快2個月,12月中開始上班,經歷了聖誕節,新年,澳洲國慶日。

每個週末以及假日遊客多,必定會排班給我們這種約聘人員,事情也是多到爆炸,光早上就要洗幾百顆的生菜,久站不停地洗,爆炸累,但身體的勞累還是比不上心累。


Supervisor不斷地走來走去叫你快一點:「Hurry up, we need everything ready by eleven o'clock.」

你能想像,一個員工每個週末及假日總是從7點開始、瘋狂加速、全心全意投入自我、仔細清洗幾百顆生菜,連水都沒空喝一口,但外場10點開賣沒多久,Supervisor 就到你旁邊大罵:「洗菜要認真一點,我看到2隻菜蟲,你還要洗多久,快一點。」


這時候的心情真的是『無語問蒼天』。


幾百顆生菜, 2隻菜蟲,你知道error rate多低嗎? 運氣不好的時候,一顆生菜裡面常常住好幾十隻菜蟲,X的,你來洗洗看,這supervisor只會走來走去,不會捲起袖子一起做嗎?如果我round 1就可以把error rate降到這樣,你進來洗round 2,保證菜蟲趨近於零。


年輕的Supervisor GGYY就算了, 白天班廚房裡幾個年長的澳洲阿姨,也是整天對人bossing around。

「Come over here, do the dish washer, faster.」我們不斷的用水柱將食物沖下碗盤,兩台自動洗碗機,從頭到尾沒停過。
「Go to do the carrot, faster.」用一個好爛的手動機器去削紅蘿蔔,把紅蘿蔔削成一圈一圈的,轉到快手腕症。
「Go to open the mussels, faster.」上桌看來如此美味的mussels,當你切了1000顆之後,嗯...

澳洲阿姨一直叫我們快點,然後她們自己動作很慢,她們跟我們一樣都是約聘人員而已,說真的我們年輕人多做一點或是負責比較粗重的工作,我覺得都還好,但一直bossing around is really annoying.

時時微笑有禮貌的日本人Yuki才大學剛畢業22歲,心情跟我一樣沮喪。

我:「YuKi,how do you think about working here?」
Yuki:「body tired ...... ok, but heart also vey tired...... not ok, you know」

我們不分國界的感受到不友善的對待。


心累

是我反應慢了好幾拍... 跟我一起進來的台灣人都默默地轉到夜班去做了。
夜班的領班是一個嫁到澳洲一陣子的大陸女生,說中文總是比較親近好溝通,我也輪過幾次夜班,氣氛真的和氣不少。

該轉去夜班、還是該另謀出路了呢?


下集:《043》海鮮餐廳打工記 (下) |惡人無膽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